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新时代的远距离

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

你付出了诚意安排了很多安排,终于见到了你想见的人,你没想过你为什么要见他,因为安排见面应该是个指定动作。然后终于你逐渐见到了每一位你想见的人。你分别跟每一个人一起过了一个黄昏,或说了一整晚的话,拥抱道别的时候你有那么一刹那你觉得你的今生好像再也无悔了似的。你以为见面以后你会快乐很久,却在一切终于静止掉的时候发现你竟然躲在角落独自啃吞着那被加倍了的惆怅。

世界很大,科技很发达。
科技让你认识了很多人,你甚至觉得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都有你的朋友。
他存在着,过着与你截然不同的生活,甚至说着不同的语言,可是你认识他。

科技缩小了世界了吗?不。当然没有。因为科技,我发现了世界很大很大。
那些原本不应该存在的距离感忽然立体了起来,就因为科技的发达。
你本来就不应该认识他,他本来就远得让你看不见,也体会不了。

是科技硬让你们相遇,然后袖手旁观你们天各一方。

7 comments:

阿祥 said...

仍在墨尔本13度的记忆里活着?

de Cor's said...

嗯。没意外的话大概以后也回不来了。

阿祥 said...

对不起,触动了你的伤处。

de Cor's said...

不算伤处,啦。我只是很喜欢墨尔本而已。所以一直很嫉妒 Ivy. =)

阿祥 said...

哈哈!我以为那里还有个“人”。

de Cor's said...

米有啊。只是那里有归属感而已。阿祥,我不和你玩了,明天我早课。7点的咧!

你好梦唷!

Anonymous said...

T_T

感触良多,尤其是和小妹见面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