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切断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也许是离开学校,离开一个工作,一个城市,或是一次关系。你开始过新的生活,找到最近的便利商店和停车位,搬进另一阶段的人生。但同时,你也在切断,在流失。离开公司前和同事交换电话,保证会相约出来喝茶,可是电话抄在笔记本上一天一天过去了,你从来没打过。似乎潜意识里有什么刻意地切断与过去的联系。然后忽然有一天,环顾四周,你的名片是新的,朋友是新的,常去的书店与咖啡馆是新的,你成为在那之前自己从来没想过的人,在做一件没想过的事。

我常常这样。

(安齐)(P90)—— 張惠菁 《告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许这就是人生
一个转捩点吧
一切从头开始
很有感触
很好的一篇文章

阿祥 said...

这,叫做取代。

de Cor's said...

我觉得是某种程度的“放弃”。

而放弃的另一个说法是,转换去另一种方式继续存在。

Princess D said...

很惭愧我就是把address book里面的旧朋友一个一个慢慢的删去...那些少联络的,一年以上没见过的,都慢慢的消失在我生活里了...

de Cor's said...

D,你还有算他们不在多久了,那已经很不错。我更不堪,我从不去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