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07

街頭藝術

Burke Street @ March2007

請別在墨爾本街頭上走得太匆忙。

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稱呼那些正在埋首作畫人爲“畫家”。他們總會在每天的不特定時段,去為那些畫添色、修補,身旁會放一個小鉄盒。幾乎每一次走過,我都會停下腳步,有時是注視著那些畫,有時候是注視著正在畫畫的那些人。離開之前我會尋找裝錢的鉄盒子,所以我的袋子裏永遠裝有零錢,方便我做投放零錢動作。其實那些錢也許只夠他們買顔料而無法支撐生活開銷。

有時候我會不禁想,會不會那些專著著畫畫的人,其實都是過動兒 —— 定不下來了大半輩子,忽然找到了能令他們專注起來了的事情,畫畫的時候可以全神貫注,所以能在人來人往裏面完成了一幅又一幅的美麗風景。

05 年年尾我回去的時候,曾在 Jeremy 上班之時搭火車到城市,獨自在久違了的城市閒逛,笑容一直沒有離開過我的嘴角。那些大學時期我去過的餐廳,它們都還在,連菜色都一樣未改。很久以前就曾聼學長們說過:墨爾本百年不變,當時我不理解,後來終于在歲月閒漸漸明白了。

照片提供:Jeremy with w880i

2 comments:

odetorei said...

墨尔本的确是个迷人的城市。

de Cor's said...

Ivy:住在我爱的城市的你,一定要过得比任何人都快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