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07

入秋了


書說,一雨成秋。

我問傑瑞米,有雨嗎?
他說,很無奈地說:“Drought.”
我在心裏嘆了一口氣,他繼續:“global warming and all those shits.... I don't know man.”

7 年前的墨爾本雨多到不像話,那時就已不是正常的墨爾本。

7 年前在墨爾本的冬天,來收租的 Mr. Little Max 對這包得像粽的我說那是有史以來最冷的冬天。
6 年前在墨爾本的夏天,來清洗屋后游泳池的 Mr. Little Max 對正在清理BBQ 灶盧的我說那是有史以來最冷的夏天。

亂了。傑瑞米說:“我討厭四十攝氏的夏天。”
我說:“可是澳洲夏天從來都是在四十攝氏左右。”
他說:“關於澳洲的水源,已經在拉警報。”

全球暖化,迪說,其實是在重復發生。
重復發生的意思是,很久以前地球就已經經歷過全球暖化這件事情,只是人類這些短命鬼沒來得及重復經歷。
傑瑞米說,沒錯,全球暖化是在重復發生,可是這次發生的指數已經遠遠超過可被容忍的數字。

我其實對全球暖化沒有多大感想,只是知道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練習買東西時不要拿塑膠袋,所以我大都盡可能提大大的手提包,方便買了東西以後放進去;我喜歡到 Body Shop 買潤膚霜,潤膚霜用完后我真的會把瓶子回流 Body Shop,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真的會把我送回去的瓶子送去循環再用,我只知道我盡了綿力。

我想,這個周末,我還是到書店去接受教育好了。

(才說呢,傑瑞米就送來了這個 URL:http://www.sustainability.vic.gov.au/www/html/1525-you-have-the-power-save-energy.as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ovely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