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遠離會讓你看起來醜陋的人

我那許久不見的朋友說了幾句非常門面的祝福話以後,接踵而來的是充滿敵意的挑畔。對方先是自貶身份,然後以自貶的方法對我實行語言暴力。我將這樣的舉動詮釋為嫉妒。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平平順順”,每件看似完美的巧合與配搭,幕後肯定是經過樂一番精心的安排,過程种肯定有什麽人犧牲了些什麽,也有什麽人妥協了些什麽…… 沒有什麽是理所當然的。我們都是那樣走過來。

其實我沒有太多感想。我只是忽然想起爲什麽我們會許久不見。

川說,有些人就是會讓你很口賤地說他。縱然我們不想。那些很毒的、駡人的,數落人的話,就是會很忽然地從你口中爆出來。

我就是那樣,對著我的母親,用平靜的語氣,敍述了整件事情,然後很忽然地,我用了很毒很 low 的話為那許久不見的朋友的人格做了個結論。話出了口以後,我忽然恐慌起來。我仿佛感覺到自己的人格已經降到了北極冰點。其實我並沒有在生氣他的呀,爲何我會說出那樣的話?我不能接受!明明就是我在講衰別人,我怎麽變成了正在自降身份?

“遠離會讓你看起來醜陋的人。”川說。

悟性很高的一句話。我怎麽沒有比川早看到這點?
我從來,不就只能容許可以讓我覺得我很美麗的人留在我身邊的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ttp://zhichuan.lifelogger.com/413095

Old Beng said...

因为我的丑衬托出他们的好看
因为我的矮衬托出他们的高
因为我的胖衬托出他们的瘦
因为我的平凡衬托出他们的突出
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都喜欢与我作伴

de Cor's said...

Old Beng:要看開一點。BTW,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