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這裡的天氣造就這裡的攝影風氣

那裏逛,看她的照片,看她的PS,總是會讓我想要出去走走。想想罷了,事實上這些年來我幾乎都從未在馬來西亞天空的太陽底下走動超過十分鐘。

你沒發現嗎?馬來西亞一大堆的攝影愛好者,一砸整万元買相機面不改色(很讓我咬牙切齒),或買新鏡頭或做升級,卻總是喜歡把鏡頭瞄準室内擺設以及人頭像狂拍,似乎只要捕捉到一個難得的寫實表情,或攝得一個完美的光線折射,就是厲害,就是登峰造極。

不能責怪這些人。

那是因爲馬來西亞的天氣太炎熱,這裡沒有風和日麗,有的是灼熱的毒陽光,沒有風,有也是熱烘烘的,再不然就是下雨,毛毛細雨是奢求,pouring rain 對相機來説是危機,攝影愛好者應該都很爲難,這樣,他們該如何拍一些讓人看了想出去走走的照片呢?

不然索性學 KS 好了,他本來一直一直出走,以便可以一直一直回來,到後來卻是 KS 老是旅行,攝影變成了主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醬講我咩...
我沒有, 我在找回平衡點, 甚至要把旅行放回第一位, 攝影第二了..

de Cor's said...

我從前像你(不過我砸的 RM2000 在那時候只能買 pentax),去到哪裏都拿相機,後來發現本末倒置,常常為了拍照而忽略了要在那個當下細細體會,回來以後會懊悔,漸漸就不再帶相機出門。我想,最完美的做法是同一地方去兩次,一次用眼睛看用心體會,一次用鏡頭捕捉用心詮釋。

Carl said...

你的看法很片面。我们居住的番薯半岛加婆罗州岛,很多地方都是风和日丽!

小頑童@nottyboy said...

那要看你想拍甚麼了..kl是很難拍到藍天白雲的...我的看法...當然有時候還是能的...

Anonymous said...

世界太大, 要去的地方太多了. 我無法奢侈的每一個地方去兩次勒..
我只能看, 然後拍, 然後停下來, 靜靜的觀賞&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