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關於睡覺

陳綺貞,在失眠的角落眺望星光

阿飛寄來這個。

***

好幾次,瑜伽班正開始,導師要我打坐冥想。我安靜地進入冥想狀態,最終卻變成我拼命在清醒與睡去之間掙扎。我其實不累,只是整個内在外在狀態已經好到我可以馬上入睡。

後來我了解了,原來只要我“能”進入冥想狀態,就一定“能”睡過去。

***

我患有偏頭痛。

偏頭痛患者皆知,治療偏頭痛的唯一方法,就是馬上睡去。但是偏頭痛可以開始在任何時段:無論你是醒著、你睡著、你在吃東西或你在喝著咖啡…… 如果是在睡夢中開始,那該怎麽辦?沒有怎麽辦,都說了療法只有一個,就是馬上睡去,不管你用什麽辦法。

所以每次偏頭痛來襲,我冥想,然後眼角挂著淚珠睡去。

***

認床,或在陌生床睡不下去,那不是我。
我睡不着,多數是因爲(忽然)怕鬼會(忽然)來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