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華腔洋曲

好記性的我永遠記得 K 譏諷過我。

那時我非常喜歡 Tanya 翻唱 Train 的 Drops of Jupiter,我興致勃勃地想說分享,就一直慫恿移居加拿大的K 去試聼,他聼了以後就不屑地說了一句:不好聼,very cina。

什麽?!可是我已經覺得Tanya 唱得非常不 cina 了啊?

接下來就到孫小姐翻唱 Alanis Morissette 的 Silent All These Years,基於怕輸心理,我是怎樣都不會再讓 K 有機會譏諷我第二次的,所以我沒有介紹他聼,不過我心理覺得孫小姐唱得很好聽,也沒有唱得很 cina。

剛才同事 A 仔問我,你要Victor 的英文專輯嗎?由於A 仔是從IM問的,我就注視著那個IM 視窗很久。很久以後我才反應過來,我的媽呀他竟是在問我品冠的英文專輯我要嗎?當下我的反應很直接,手指飛快地打出一行字:“HELL NO! The song he sang with Fish Leong make me sick!”

真的,他和梁小姐合唱的歌 make me sick!並不是因爲冠爺唱的不好,只是梁小姐那個所向無敵的中文式唱腔用來唱英文歌讓我實在聼不下去。歌手們常常要挑戰極限,那無疑是個良好的現象,可是這些胸懷大志的歌手們何必把本身的遠大理想化成酷刑來折磨本來不抗拒聼他們唱歌的人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anya singing english song is acceptable to be honest. But some of them really cannot make it, really...

de Cor's said...

anonymous,那首合唱的歌聼到我心胸充滿憤恨。

Anonymous said...

我个人比较怕听品冠唱歌。 我真的很怕的,会毛骨耸然很痹那种。

Anonymous said...

I'm much prefer Gary, he is great!

As for 品冠, really good, after so long can still dun have much improvement...

Princess D said...

我就算没有听过品冠和梁静茹合唱的那首歌,单靠想象梁静茹那气弱游丝似的唱洋曲我就打冷颤哈哈哈.

seasonc said...

Silent all these Years was Tori Amos' song la weiiiii!!!!

de Cor's said...

juls:Ilike Gary too leh!
D:去聼聼看,還是有人喜歡聼喔。
seasonc: sorry ler master, I only heard Alanis's version before YanZ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