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四海兄弟之奪命孖悶蛋

我把電腦音量調高,然後跑了去閲讀。

通常這時候除了家人,大概也不會有人找我。大概10:30pm 左右,聽見有人傳來訊息,我正納悶怎麽弟弟這麽早回到家,原來不是弟弟,是J。

J 又睡不着了。
他算是我朋友中,失眠症最嚴重的一個。
我把書放下,就陪他聊了起來。

“警告你,別再去網購鏡頭!”他曾經因爲失眠,上網溜達之餘還“意外地”砸了兩千塊澳幣買相機鏡頭。

然後我們就聊了些有的沒的。
他要我到他的blog 看。
我看到了他的最新 update,和他拍的照片。
一小時后他說他要再嘗試睡覺。
我繼續看他的blog。

其實J 你知道嗎,如果我還在墨爾本的話,我想我們將是最好的朋友。我們也許不太和對方説話(也許我只會一直在MSN 和你説話),搞不好就是根本不溝通,可是我們將會常常見面:也許上班前吃個安靜的早餐或根本不吃,你會很認命地載我上班(我應該還是不會買車因爲我很喜歡墨爾本的公共交通工具),然後在午飯時同時犯 anti social 而相約一起吃個三文治或者我只喝齋啡;下班時到城市走走或許吃一個非常satisfying 的晚餐:我叫一客椒鹽雞飯你叫一客椒鹽 softshell crab,然後也許你送我回家也許我會告訴你今天我想搭火車回去…… 晚上在MSN見到我們討論一下該如何投資才能賺到很多錢到歐洲旅行並且付諸行動將plan 變成 action plan,我們將同時變成百萬富翁;周末的時候我們就到處拍照或者純粹耍無聊,看書或者進城市看別人畫畫或彈吉他……

雖然很悶可是我想我們將會是常常見面的奪命孖悶蛋,偶爾外加一支可樂。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