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10 notes in December 2007


December 開始的第一天,我就在思考著該怎麽寫個 2007 總結。

還是讓 Z 拔了個頭籌。沒法,我趕快了。

1. 籌備了一年終于結了婚。去婚姻註冊局前一晚經歷了所謂的婚前恐懼,忐忑間撥了通電話給那個也許能解決我張眼望去的恐懼與遲疑的朋友,他的話我聼進去了,總結來説就是沒有別的總結,所以婚禮繼續進行。後來的現在,我沒再思考“如果不結婚會怎樣”這個問題。

2. 存額達到目標,不負債狀態得以持續,實屬可喜可賀。還是要謝謝當初朋友的教誨,和家父循循善誘。另外還是得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

3. 依舊相信交朋友貴精不貴多,抱著寧缺勿濫的態度交友,雖然偶爾感覺空洞,卻也比較快樂。

4. 學會當認定事不關己的事,就不去管那件事。這個很重要,我差點(還是已經?)因爲這件事而失去一個朋友,雖然交朋友這事得隨緣。

5. 從2003年就想買的DSLR,買了。豪砸馬幣近六千大元,圓了自己一個心願,也當作是送給自己的嫁妝。

6. 今年讀了11本書,和無數月刊。古語有云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這裡的讀書風氣不好,住在這裡的你懂我的意思。

7. 找到了能讓自己專注起來的興趣(看照片挂在書上的耳環,我弄的,可愛不?^^)。我一直喜歡手工,除了曾經手織溫暖牌給遠赴加拿大的姐姐,認識迪的初期也綉了幅十字綉給他,而今十字綉仍居新房,算是見證了我們這一路走來。我從中二開始每天晚上為家父作帳,除了留學時期,從不間斷,現在重任已卸,晚間開始做些自己喜歡的手工,除了專注力加強,也漸漸心境平和得多。

8. 竟,在最沒有任何期待下,20071227 的今天,公司買了部新電腦給我。我其實已經不如初期般去期待新電腦很久了,上次與我同期拿到 Presario V2000 的 N 小姐,已經易了兩次電腦,意思是如從V2000 算起,她已轉了3 部電腦。前同事許漢鈡叔叔說過“越厲害的電腦只會為你帶來更多的麻煩”…… 一開始時我覺得他是酸葡萄心理,後來我開竅,就老暗暗希望公司別給我換電腦(雖然Vista Glass 很誘惑,可是 I can live with Vista Basic)。新電腦是Dell Latitude D630,而我總是抗拒Dell,嫌棄Dell很笨重且很丑,可是,唉。

9.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這個Blog有些什麽影響力,可是今晚,竟然有人因爲我之前張貼的 O'Briens 麵包而在下班后直沖 O'Briens 光顧愛爾蘭麵包。如果這個能被引用來權定所謂的“我的影響力”的話,我覺得我能有這個能力,很勁爆。(浩治兄你也實在太捧場了吧?謝謝你的聖誕禮物!)

10. 已經決定了在 2008,好好地規劃個連續兩個月,到墨爾本實地考察,認真思考移民這件事情。這件事情需要很多勇氣和運氣,請祝福我。^^

祝大家新年快樂!

9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噢,想移民? 我羡慕。

祝福你。

de Cor's said...

~小女人~,謝謝你喔!

Prettywebstore said...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Presario V2000 比较好..因为我在HP工作..哈哈

jet said...

路过的, 祝你新年快乐!

min said...

祝福你!移民是我的其中一个目标。加油!!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 :)

de Cor's said...

洁opps!:快樂,快樂!
min:大家加油。
lh:你開彩了哦。祝健康。

JYing said...

潜水者。
嗯,也在 IKEA 看到了你和你夫君几次。
祝福你,移民这回事,要勇气。 :)

de Cor's said...

jying: 谢谢。我在Ikea应该是在买夫君烹饪的工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