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不知道從哪裏看來的一句: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得以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身而過。我在想,也許需要前世四千次的擦身而過,才能換兩人今生的一次四目交投。

四目交投真的有這麽難。除非你天生和善,來者不拒,也許你就體會不到我說這些話的涵義。

我也許天生和善,可是畢竟歷練會改變人的一些什麽,我不會再對任何人都和藹可親,因爲我相信舉凡是別人的快樂,都不為我的份内事。

***

目前的生活已經到了飽和點。我這樣說連我自己聼起來都好像覺得我已經“活過了”,其實這話很廢。沒有人真正活過,除非曾經死了一次,你才能說你活過了。

***

會算命的友說,我是很好命的那種人,無風無浪平平順順,還有如果人生沒有什麽大挫折就別隨便要別人為你算命,我懂你在說什麽,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發生的目的,不如意的事發生了,我們對自己說 blessing in disguise. It is a blessing in disguise.

***

我困惑了很多年,忽然知道了真相 —— 原來啊,我不是一廂情願!

光是了解了這點就覺得自己現在已經進化成爲了更好的一個人了。YAY!

***

我們永遠無法滿足于我們不需要的東西,比方説再寬大一點的房子、性能更好的車子、甚至我砸了500多美金要買的iPhone……我們都不需要這些東西,可是我們拼命為為了要它不斷找理由。

iPhone 我還是會買的。我理由是我的手機已經很殘很爛了。

***

阿乸和YP 倦鳥知返,公司有福之餘我還有話説:你們這些傻B,好不容易決定走人了卻又再回來(沒錯要做出離開這麽棒的公司真的需要很多勇氣和理由),縱然我歡迎你,我還是覺得你是傻B,人情味,是幫不到你住更大的房子、開性能更好的車、小孩也許不能出國念書、而且公司所有美女已經都漸漸不再單身……

你返來托咩?

3 comments:

Carl said...

返来做救世主啰!

男人总有伟大的使命在等着他们!

it's destiny!

p.s: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哈哈哈哈哈大笑!

de Cor's said...

carl,說起來公司的確需要他們這樣的人。同事身份來説我無比歡迎,站在朋友立場就覺得他們是sohai。

Carl said...

你不是男人,很难了解那种担负使命感救世主的感觉,超爽的!!!!

i am hero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兵法以攻心为上,这招很高的!能够让人服服帖帖,很 loyal 的 对待 royal

呵呵!就好像你被你老公收复的乖乖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