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新友

友今日來找我吃飯,我本想叫杯Flat white,可是那餐廳竟然沒有!

很失望,我是很想很想很想要的啊。

結果還是叫了杯人人會煮的拉鉄,還來了一罐糖。我皺了皺眉毛,還是算了。

我這個朋友很奇怪,他該是我所有朋友中,最容易迷失自己的一個吧?簡單來説,基本上人縂愛透過別人來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我這個朋友完全逆向行駛,我行我素得很,偏偏又有任性的本錢。我在想,搞不好他天天就得回答每分鐘重復45次的問題,例如“你將來有什麽打算?”、“你有什麽展望?”、“你覺得積極生活不好嗎?”…… 等等等等,雞婆問題。

然後他就會回答“沒有打算啊。”、“沒有展望。”、“積極生活很好啊你看我,不就是在積極地活著嗎?你們這些死窮鬼,slaving for others 還要來問我關於活著這件事?!(很兇那樣地說)”……

然後有一天,他醒來,張開眼睛望著天花板,開始反復思量別人的問題和自己的回答。然後他就會迷失自己了。

“真的,都不要有打算嗎?”
“真的,都沒有展望嗎?”
“我真的,都有積極地在生活嗎?”

想到就覺得很干!

你要這樣不見掉自己嗎?朋友我告訴你,我挺你,okay?我的志願是當少奶奶(現在仍然是),結果現在當了半個少奶奶,還是不能做少奶奶能做的瘋狂事,我知道living a life 應該是怎麽一囘事,你千萬別被世俗眼光影響,就繼續做你愛做的事和被環境允許的事情吧!那些質疑你的人都是魔鬼,因爲吃不到葡萄所以告訴你葡萄是酸的,你要堅持己見,出於淤泥而不染,知道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