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5, 2008

改變你的生活方式

到最後,我已經是開口罵髒話了的。

從收費站到家,短短5分鐘路程(不塞車)或 45分鐘路程(最長塞車記錄),我竟然被困了超過一小時。張的書被讀掉一半,我從本來的無所謂應該就是下雨的關係那種想法開始,到開始不耐煩,發生什麽事啊?後來才想起下班前收到的消息,油价飆升至RM2.7每公升。ok,是油价漲,好吧,我家外面就有三座添油站,那這樣的塞法看起來就是理所當然的。

結果,真的就是因爲油站外面排了很長很長的車龍,我遠遠看去頭皮發麻,背部發癢,難道,你們明天開始就不開車了嗎?現在這樣的話,那今年八月開始國内油价將隨國際油价起落,你們會不會把車統統賣掉?太離譜了吧?聽説明天還會示威遊行,come on,油价上漲勢在必行,也已經落實,而且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們早有準備 -- 你去遊行去呐喊去反對啊!他們有的是催淚彈有的是紅頭兵(不是要來抓飆車黨的好嗎?)!政府已經籌劃已久,國庫已經沒錢,這是事實,你以爲官爺們喜歡看油价上漲?不得已呀!政府腐敗,國庫沒錢,他們能撐到今日,我已經掩着半邊嘴笑!

好不容易塞到家,出門赴約,快午夜時回家,赫然發現塞車情況一點兒也沒改善!我拿起手機,給剛才見面的友捎了簡訊一則,這恐怕又是要燒掉我一個小時的青春。

而後來就證實我果然沒有錯,整整一個小時我才到家。我累到半死,不是因爲工作或為討生活而累,而是,在這樣一個鬼地方,誰也無法幫誰解決張眼望去滿滿的焦慮。

* 話説回來,我其實對家外面的交通狀況很感冒,白小真的要重開嗎?家公說我問這樣的問題是會被人討厭的,也會被詛咒,可是我還是不禁要想,華人啊,可否請你們不要因反對而反對?馬路,華小,小孩和絡繹不絕的車輛…… 請問我還需要多說嗎?看這樣的畫面你能不肉顫心驚?我倒是怕得很呐!他們說新學期開始即是白小重開之日,我有壓力,請問有無辦法可讓我別在車龍裏老去?

1 comment:

Prettywebstore said...

give me 5!我和你对油价涨的看法一样!昨天我说"油价涨就涨啊,这已是事实",然后几张嘴巴一起对我开刀...
不明白...何不看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