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6, 2008

當你以性作爲測量忠誠度的尺

當你以性作爲測量忠誠度的尺,你一定會在死前懷疑自己是否曾經好好地讓自己自由過。

性,絕對代表不了忠誠 - 不管是對自己的,還是對伴侶的。

其實我一直想說件事,只是,不知道該怎麽說。

家父從小教我們說要潔身自愛,長大以後我漸漸接觸不同的人,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洋人同學之間可以睡來睡去的文化,嗯那對我來説是文化衝擊。他們之間其實都是好朋友,晚餐吃了以後,看看電視,剛好有欲望的兩人會稍微磨蹭一會兒,不久就會看見他們進了房間。其他人沒事般繼續未完的電視劇,鏡頭一閃下星期,同一班人裏,那個上個星期的同一個男生和另一個女生進了房間,或,同一個女生和另一個男生進了房間。我開始不習慣,我怕有人會打架,可後來看見也沒有發生吃醋事件呀!才了解了他們的所謂發生性關係,其實就有如把另一個個體抱進懷裏那麽簡單,需要被安慰的,被想要安慰人的,一拍即合。

人發生關係,主要是純粹想要一些慰藉。而且如今一切已不同於以往,從前長輩說不要到處睡的出發點是,在他們的年代裏,濫交會使人生麻煩的病,或者懷孕,或者,面對一些道德與社會壓力。其實我挺羡慕洋人同學的自在,我不知道如果我用尺度量我們之間的兩种文化,我會不會發現他們活得比較輕鬆自在沒有壓力?印象中,從我返國那天起,就深深地被社會眼光和標準壓住,誠惶誠恐,怕有一天會失去所以這些年來努力建設起來的一些,比呼吸還輕的東西。

我不能說我贊成有人會到處睡,我只是單純沒意見。到處睡和招妓不同,到處睡需要有某种程度上的你情我願,後者是交易 —— 付費的性行爲是我無法接受的。

* 昨天我到朋友家串門子,車駛進去時,保安人員聽見我說出的單位稱號,馬上二話不説就開了門。我臨走前才想起這件事,就問了正在送我下樓的朋友:“你家的保安不太嚴喔?隨便放人進來,連證件也不看。”,友人一邊為我擋著電梯間與停車場的門讓我出去,一邊若無其事地答:“他們很習慣女生來找我,如果你是男的,他們就會依循所有指定流程,來確保我的人身安全。”

我愣住。友人繼續笑著說:“是真的啊!我好友來找我時,保安看見她挺正點,就直接問她是要到 A-XX-XX 嗎?朋友一點頭,保安馬上就竪起了兩只大拇指然後開門!可是天啊,我從來沒有跳過她!”

我再再愣住,友人爽朗地笑了起來,說:“待會兒你出去時會看見他們,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就告訴他們說你不是來和我睡的吧。”

1 comment:

Carl said...

哇!你朋友家楼下的保安都几够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