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完全个人之闲人免进

亲爱的,我常常看着你就觉得难过起来。

怎么说呢,我其实是有许多话要对你说,可是悲伤竟是那么个人的事,悲伤甚至说不上是一种精神状态,精神状态是一个人内在的心理、思想、情绪等的外在表现;可是悲伤什么都不是,悲伤无形,不能被解释、无法被诠释,在我所有知道的词汇当中没有适当的话可以被引用,一悲伤,就只能无可奈何地窝进私人地带,安静地承受,并且耐心地等它过去。

朋友说我老将不好的情绪放大,其实不那样我能怎样?我努力寻找对的字眼吗?结果出来的不外就是那几句什么“我很难过,世界像被摧毁了那样。”或者学琼阿姨说“像鸡蛋壳那样一捏就碎……”

别对我太苛求,我只是找不到对的字眼来叙述我到底在经历着什么而已。

1 comment:

Carl said...

这叫做忧郁吧?!
会不会得了忧郁症?!

(被逼得浮上来问候一下。不要叫我给钱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