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读书

推薦:《女友》九月号,请阅管先生撰寫的《历练是哀伤的》。
今天我特别跑到书店,为的就是要买这杂志。我会把它带过去。

有些文字,值得你细细品尝、推敲揣摩、消化,珍而重之:
“历练让我未卜先知,你今天说了这一番话,昨天突然早回家,前天吻我时比平常短了3秒,你心里一定有些事,但历练教我不得说穿,它教会我旁敲侧击的技巧,它教会我在你眼前当个懂事成熟的人,它告诉我,在这个年龄,为了某些事情直接争吵是可笑的。”

“历练让你明明是同一个人却变成另一个人,历练让我们的思维更精密,我们多半相信历练会使我们减少失误,让我们避开没有必要的痛楚,让我们绕过障碍,历练是好的,但在大部分时候却不是让人感到喜悦的东西。我们开始懂得避重就轻,我们开始学会顾左右而言他,我们的历练像一层又一层的茧,他日益变厚,淹没了那个柔软又充满弹性的自己,那个如此相信无凭据的单纯直觉的自己。”

题外话:
There are people in this world find satisfaction in crafting a really solid sentence - 而这是件多么个人的事,以至于旁人无法参与。于我来说,肯费心刻字,很伟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