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城市一日

在墨尔本城市走动永远不会迷失。我从William St. 开始走,在到 Lt. Burke St. 的街口转右,直走渐渐下坡,就到了 Brother Baba Budan,我决定先到处逛一圈才回来喝咖啡。


于是我走过一家收藏旧相机的店。我在橱窗前停下脚步,想看看店主有没有收藏到 W 有的那台古董相机,我应该是看了很久,久到,足以让一位伸士上前跟我展开说话。他从问我想买什么相机开始,到对我说,现在的人都太喜欢他们的手机相机;他说他的电话坏了,从衣袋里掉出来以后电话可以接听,可是屏幕再也看不见任何东西;他说他要买一台便宜的手机,我便说我想买 iPhone 很久了,他听了开始有点激动说,有了 iPhone,你将无时无刻正在上网,“一旦你不马上回复别人发给你的电邮,对方便得以马上质问你,并要你解释。”。我耐心地听着,这人如此愤怒,而原因是他和我一样身处电脑界。我说,因为我先生有一部…… 还没说完,他便说你结婚了?You look too young to be married,我说,可是我下星期便要三十岁了。他顿了顿,说,他不明白,澳洲女人在三十岁时看起来会比我老很多…… 我说那应该是亚洲人都不喜欢太阳,我们不会特别跑去爆晒自己,自然不会老化得太快。没过很久,他便对我说他得回公司了,欢迎我和他一同走,他指了指我身后,说:“I am heading this way.”,我顺着他的手指往后面看了看,礼貌地对他说我正要走向反方向,于是他神经质地问,你要去哪里呢?我在心里皱了一下眉,随便往他身后看了看,看见YHA,于是礼貌地向前面指了指回答说,我必须要到YHA 询问一下资料。你住在YHA?他问。我再在心里皱了一下眉,还是耐住性子礼貌地回答说:“目前不是,不过快了。”

到最后,我卖了我的电邮地址才得以脱身。

然后我走到图书馆,找个温暖的地方,坐下,阅读。对的气温和气氛帮了我一个忙,两个小时后我才离开那里。而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我看见消防车走过,心想会在墨尔本看见消防车出动还真不容易。后来我走过Myer,看见许多人停步观望,才知道失火的就是Myer。我一向对这样的事情冷感,于是迫不及待想要离开那里。好不容易才突破重围,呼一口气,继续往前走,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大声地说:"what a bunch of people being melodramatic!",我急速地掉头回望,刚好对上说这话的人的蓝眼睛。我微微地向他点了点头,他回了我一个微笑。他说 "Melodramatic".

我往 Brother Baba Budan 走去,喝下今天最后一杯咖啡,再读了一个章节,才去与下班了的杰瑞米会合,进餐,然后离开夜的这城市。

我们在 Flinder Street Station 搭上了火车,离场时我看着华灯初上的墨尔本,再次肯定这城市无疑是美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