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爱我,你有什么目的?

前天特别到奶妈那儿找小B。


一月不见,小B 看见我时很高兴,于是蹦蹦跳跳地跑来跑去,可是就是不肯上前来抱我。我在地上屈膝而坐,看着他蹦跳着的背影去了厨房,于是我起身,躲到沙发一角。小B应该是一边蹦跳走远一边回头看,忽然发现我不再在原地坐着,于是他恐慌了起来…… 然后我听见他的声音火速地从远到近,并凄厉地大叫了一声“Ah-Yiiiiiiiii!!!!!"。

我坐在沙发一角,从他的右侧边看他。只见他握着拳头冲到我刚才坐着的地方,伸长了脖子张大了眼睛往前方观望,我心里一热,于是轻轻地唤了他一声,他转过头来,看见了我,马上不计前嫌地对着我牵起了嘴角,给了我一个最美丽的笑容,然后朝着我直奔过来。

只有孩子,才会有那样的大量,对你不计前嫌,不计前嫌;也只有孩子,才会相信你爱他并没有目的,你爱他因为你只是爱他,你没有企图心。他能给你些什么呢?钱吗?

“你为什么爱我?你为什么对我好?你爱我什么……?”

亲爱的小B,等你长得够大,直到你会爱人,直到有人对你说她爱你……

如果可以,姨姨希望你将有足够信心,相信自己具备各种被爱条件,并相信别人能够无条件爱你,你将不必对爱你的人提出类似这样的问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爱着孩子并且被孩子爱着,是很幸福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