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切勿模仿

以“真”为本来说的话,单纯本身是好的,假装单纯就会让人受不了。

话说日前与友相聚吃饭,其“小”女友随行(非真小,但尚算年轻,约莫双二年华,或以上。)

在座各位皆有社会经验,其“小”女友应该尚在求学阶段;成年人聊天免不了加插一些成人笑话,小姑娘“看似”不明就理,频频追问森魔森魔你们索森魔?(什么什么你们说什么?),友拗不过,逐解释,解释到中途,小女友忽然开窍,蓦地掩耳尖叫:“表表表~~啊~啊啊啊啊~~~~”

我傻眼。

望着她,我马上在记忆中穿梭,一路追溯回俺双二年华时。想想,不禁冷汗直冒。如果俺二十二(或以上)岁还做那样的动作,肯定会被吾友乱石掷死。

后来大家有默契地假装看不见那幕桥揉造作,继续话题,那无疑是等同于漠视“小”女生的存在,我知她肯定会在最短时间内有所动作,果然……

忽然,小女生没由来地俯身趋向迪的左手,笑吟吟娇滴滴地说:“这手表你 da?口以看一下吗……”

3 comments:

min said...

绝对可以了解。人还是随着年龄一起成长的好!!:)

Princess D said...

人家才雙十年華,可能真的還那么單純沒有見過世面咧~~~~

de Cor's said...

min, 能那样确实不错。

D,是有那样的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