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B.C

B.C 是个很棒的朋友。

踏入社会 7 年,我虽热爱科技,却不免对伺服器感到烦厭。我每天都在期待新科技,却又每天都在怨恨新科技。期待,因为新科技代表新學識,我才能不闷;怨恨,因为新科技一出,我们又得全心备战。

7 年来有上有下,有喜有悲。我从来没有要在工作范围里结交朋友,进出客户端,我是出了名的臭脸 —— 我的原則是,我不需要喜欢你,你也不必喜欢我,我们在一起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一起向目标前进,完成。可是還是有例外個案的,雖然很少。

B.C,他是客户,后来变成朋友。全是場意外。他是我剛開始投身顧問組時的第一個客戶。

我們才聊到,說到生活的不如意(不是都說好了不抱怨?),我略略說起最近遇到的人事麻煩,他說:“我教你,兩個字,你去跟他說 fuck it。“
我說,那樣不可以啦。
我說,不認真的時候我可以一直fuck fuck 聲,可是一旦認真起來,我不會罵任何人。我從不駡人,我朋友不能罵,老公不能罵,客戶不能罵,同事不能罵,長輩更加不能罵。
他說,其實我也知道呢……

我:啊?

他:你剛出來我就看著你,那時我明知道你無法忍受 T 做事不利落,好幾次我明明看見你眼睛冒火,你都吞下去!你仍保持專業態度對他微笑咧!

我:啊!你說T!是啊,虧你是他老板,現在這麽多年以後我才說 —— 你有這樣的下屬,怎麽可能上位呢?

他:我是沒辦法,我干他,他東西不做給我,我更麻煩。我知道如果我是你,我早就fuck他,在衆人面前也照fuck。

我:我也是沒辦法,那樣駡人的話我會在將來後悔,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潑婦駡街嘛,我會鄙視自己咯……

***

後來話題轉到他 2 星期前在檳城開車展時的艷遇。
他:站隔壁的17嵗辣妹,17嵗nia,辣到不行,她還直接給我暗示,要!上!我!房!間!而我腦裏馬上閃出三個畫面……

我:什麽?

他:第一,我兒子,第二,我老婆,第三,這17嵗的女娃光著身體躺在床上被我操……

我:哇……說得好像死前放電影……

他(完全漠視我):我選一和二,馬上收拾東西就逃了。
* 他後來還說了女娃如何節節逼近,這裡下刪數百字,反正他明哲保身,我以他為榮。

***

再後來,話題再轉……

他:我的印度籍朋友……笨啊!

我:怎樣怎樣?

他:就是當他們很喜歡一個女生時,就是會堅持非得完成一個,完整的愛情循環不可,而完整的愛情循環的解説,就是談戀愛到了某程度,就非得一起睡覺!

我:啊……那是怎樣?

他:所以我說他笨啊,管不住自己。

我:嗯……然後咧?

他:what 然後?沒有然後!Too bad for him lah! Lose friendship over his balls!

我:…… …… …… …… 那,很遺憾喔。(原來這樣的事情是每天、到處,都在發生的。)

他:做麽?

我:可能 balls 比較重要。那我…… 我要回家了。

他:好吧那你滾吧,回家后好好休息,別再胃痛!
* 話題内容豐盛有趣,我本來已經忘記胃的事情,被他這麽一提,胃馬上撒嬌抽我一下。唉。同學,下次胃痛的話記得別拖,要馬上吃葯,記得,Novaluzid 已經停產,吃Actal(for chewing)一樣有效……

周末快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