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好久不见

奇怪的是,虽然你真正在我面前发疯就只有那么一次,其他的,都是语言暴力和精神伤害 —— 从信件中或者任何文字形式的谈话交换里。而每一次你都会用同样的句子做结尾。我想文字是你的矛同时亦是盾,真正面对人群的你将温和许多,也或许是我长有一张你不会对我咆哮的脸,看不到我你的攻击变得容易且狠,你不介意让我经历你一次又一次的否定、唾弃 —— 但你并没有当面指责我的勇气,换句话说你其实没有面对真实情况的能力,所以仿佛因为只是文字,我就不会太受伤,但那是个非常严重的误会!我那么以文字为主,在文字上我非旦不豁达,简直就是钻牛角尖,而你却那么地乐此不疲,尽情数落和否定我然后拍拍屁股走掉,我还要面对和处理你发疯以后留下的后遗症,尽力为自己治疗心理创伤。

于是我每次梦见你,你都是一副生气极了的样子;而每一次,在梦中我们都不会与对方说话。

像这一次,我梦见 S 约了我,她说,她也约了你。我赴约了,并远远地就看见你坐在 S 旁边,然后你也看见我了,看见我,你的眼睛向上翻了翻(就是我记得的那个模样),然后你手用力在空中挥了一下,我不记得你是不是要挥掉按在你手臂上S的手,你掉头走掉。因为是意料中事,我没有太在意,你走后我趋向前,在 S 对面的椅子坐下并与 S 聊了起来。她皱着眉毛和我聊了很久,然后我就醒了。

才知道整个晚上就只梦见了一个情景:梦见生气走掉的你,梦见与 S 讲话,然后天就亮了。

今天早上听见《好久不见》,陈奕迅娓娓唱着那首歌,就像是在叙述着我的处境般,我们好久不见了。而有朝一日我们将既往不究,我对你笑着嘘寒,说一句好久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