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Pouring rain

昨天。

雨下很大很大,走在媽媽身後想起小時候,那大概 7、8 嵗的時候,那時候不怕淋雨會生病,只會擔心隔天白鞋沒有干。我們撐著傘還是濕透了,連内衣内褲都濕透透,我手裏緊緊抓著臺灣香腸,檔口老兄說他很感動,雨下那麽兇我還來,香腸不是我要的,它是辣的,給你的;另一手緊緊握著冰涼蛋菜糕,也不是我要的,是你愛吃的;媽媽緊緊抱著薄餅,不是她愛吃的,一條辣的一條不辣,也是給你的。我打了一個冷顫,好冷,我的無袖上衣,雨水沾濕髮稍,風夾著雨,無處可避。水還掩蓋了我穿著拖鞋的腳丫。

***

該結束的,請你們快點把它結束掉,別再拖了。
人的劣根性 -- 懶惰,自負,並且相信一切都會變好。
躲在暗角,偷窺,being obsessed,keep going back,是爲了只想知道。

你們最後沒有在一起沒有關係,你們半夜不睡覺,或半夜醒來,幻想、緬懷,但找不到片言只語安慰自己。

在精神層上互相角力,你們知道彼此都留在原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