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工具

IMG_0280

各位同学,来观赏一下我的新玩具!!!!

我一直喜欢动手做东西,之前买了的笔记本勾起了我中学时期的回忆,老师以前有教过我怎样弄笔记本,所以,你看我买了这个!

直接从网页买的话要 USD$29,外加邮费 USD$29 (KNN-eh-CGY),以目前的兑换率来算的话大概要 RM210,有几个地方有卖:

1)The Curve 的 Papier 卖 RM178 不二价。

2)Bangsar Shopping Center 的 Scrappingville 卖 RM200 不二价。(死吸血鬼,所以我们这些精明消费者货比三家是必要的知道吗?!)

我本来想麻烦朋友从美国带回来,可是那会麻烦到人家,而且要等,所以就继续到处看看,结果被我发现了 1U 里面的 Stencil Works Sdn. Bhd.! 标价 RM168,我随口问有无折扣,他说,有!RM140。

结果RM140 成交。有高兴到。

不过,美国人dollar-to-dollar 那样和我们赚大概同样数目,可是他们买这样的东西只需要 30 块钱,而我们却要以 4 倍的价钱才能买到。如果单纯以经济角度去看这件事情,我们的支出水平足足比美国人高了四倍!就好比在澳洲,喝一杯好的咖啡只需 $3,我们去喝一杯 illy 咖啡豆煮的咖啡需要 RM10,也是四倍 —— 而我们的财政部长老是说没有没有,我们国家通货膨胀率很低 nia,不用担心不用担心。

 

所以同学,除非我们赚比外国人四倍以上的收入,不然我们学什么人家买名牌、学什么人家品咖灰、学什么人家开跑车、学什么人家去什么 victorian secret 买性感内衣裤?致富另一条规是要做到 live like a poor even though you can afford —— 我的二分钱nia,你可以不听的其实。

1 comment:

阿祥 said...

哇!学以致用,你也算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