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燈籠

IMGP4433c

媽等了我好幾個星期,終于等到我決定先放下手上的活兒,陪媽去買燈籠。

其實結婚前過年時家裏挂的燈籠大都是我弄的,做一對這樣的燈籠大概會耗時 7 到 8 小時左右,每個燈籠裏面都有一張硬紙卡,每張紙卡都用人手剪,往往剪完,我的手指就疼得不得了,或者磨損;而往往每當燈籠做完,我的腰骨就半天直不起來。我承認是我不夠硬朗。

 

其實現在也是一樣,每樣首飾做的時候都異常耗時耗力,尤其是眼力(賺的是辛-苦-錢哪……),所以有時候朋友無心的一句挪揶,會讓我不甘心很久,並且暗暗決定以後對方求我我也不賣給他/她(說說而已,我總是心太軟…… 囧rz)。

 

無論如何,年來了,大家要幫忙打掃,過個快樂年吧!

(明天是十五,善男信女要到廟宇拜拜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