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归宁

IMG_9894 

今日归宁,却让不速之客吓得犹如惊弓之鸟,父亲与母亲看见大受惊吓的我,顾不得礼节,顾不得我本该逗留到太阳西下,赶紧就把我请回家。我几乎是逃出娘家的(小弟后来说用“逃”字非常不雅,该用“遁”字……),然而我不禁感慨:为何父亲那代总要互斗红包看谁包得比较大封,而我们这一代却得避年然后比赛谁省下最多?不痛是假的,RM5 的红包封,忽然来了一家人,里面有 6 个小孩我也就认了,竟然还有两个左看右看都不像是童子或是处女的拍拖中的化骨龙厚着脸皮对我说:“真的,我和她都没有骗你,我和她都还没有结婚。”

 

*汗*

本来红包我是不介意给的啦,可是老兄师姑请问您俩老如何称呼咧?

 

然后弟弟说还有几家平日打死不相往来的人正往咱家直冲(拜托,我只想好好地归宁,为何人们如此打扰?我跟我爹已经好久不曾坐下看过一套电影,今天电视机播放的是轻松喜剧,父亲母亲爱看,我也乐于奉陪啊!),我们没说话,父亲倒是开口了。那些我的同姓堂弟妹,本来我们都想等的后来也都牺牲了。:(

 

离开娘家以后,我才想起父亲难得不上班,我白白牺牲了一天可以与父亲母亲同聚一堂的一整天。我后悔了 —— 我宁可给钱的,真的。所以明年,我要小弟记得提醒我,我是愿意给钱也不要有这样的后悔的。

1 comment:

bluessz said...

红包不是这样派的。。。。。
红包是亲朋戚友上门拜年才派的。
由于你是嫁出去的,所以严苛来说,是上你前男友的家门,拜访你,你才需要给的!

那些很亲近的亲朋戚友,你就随心。。。。。

记得你可以不给!

P.S: 做么包 5块钱一封,两块就好了!!!或者准备不同金额的红包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