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看见未来

IMG_0058

我常常看见“未来”,有些会成真有些不会。

像我中学时期看见自己戴着大学毕业四方帽的样子,大学毕业那天我一直觉得那个画面似曾相识,想了好久才记起什么时候“看”过了那个画面。

不成事实的,像我当初看见自己正在替当时非常喜欢的男生剃胡子的画面,结果还是没发生了,前男友到今天依然不许我拿(剃)刀在他眼前晃。

不知道会不会成真,我都宁可相信。因为我看见的“未来”都很唯美,相信一下又不会少块肉 —— 像即便是当时我看见了小孩、狗,与前男友在黄昏的草地上安静的耍着便决定了要结婚,但前男友至今仍然无法想像我是他孩子他妈的画面,沮丧是有,但习惯就好。

 

那最近的事情我该怎么说呢?

 

那天我看见了:

同样是黄昏,我跪着和我的小孩说话,我肯定那是我的小孩,他是个男生,画面中最靠近镜头的地方站着我的朋友可爱小子,他左肩倚在墙壁上,同时左手抓着大大杯子的耳朵。我轻声地和我的孩子说着话,音量小得我无法听清楚我到底在说什么,可爱小子全神贯注地看着我们,我一直到说完话抬头才发现他。我就是那样双膝跪在地上,好让我的眼睛与孩子的眼睛同高,属于黄昏的余霞从厨房的窗折射,整个厨房充斥金黄色的光,有点太强,我甚至看不清楚我的整张脸。可爱小子由始至终没有说过话。

 

我百思不得其解。

 

也许将来我会变成喜欢下厨,会邀请朋友前来共进晚餐。我会那样跪着和我的小孩说话,也许是在告诉他“宝贝,快吃晚餐了,现在吃ice cream 的话待会儿 Mommy 可是会让你苦瓜汤下饭的喔。”

 

太阴了我。><

4 comments:

阿祥 said...

未来很空洞吧?

新年快乐。

阿祥 said...

IE显示出现问题,以上留言有误。

阿祥 said...

IE显示出现问题,以上留言有误。

Prettywebstore said...

是在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吗?我常会有这种画面,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自己的潜意识里
有这样的一些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