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魚》by 陳綺貞

 

這首歌我只聼過一次,接下來幾次聽見的都是從腦海裏播出來的。

不是每句歌詞都記得住,一直閃出來的是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魚》- 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複活
我坐在夕陽里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時代幸福花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想我在辯解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環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複活
我坐在夕陽里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時代幸福花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想我在辯解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渾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哀傷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環繞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另一個,更生活的《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