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Rereading the book I've already read

And still having the very same feelings when reading the very same paragraph:

但也許愛與孤獨並不那麼不同。愛人是孤獨的,即使對方就睡在身邊。用意念反覆摩擦他的一句話,一個表情,一種顏色或氣味。在心裡把他縮小,小到捧在手心; 把他放大,好看清楚他一根睫毛。這都是一個人做的事。愛情的成立雖然需要對方存在,卻同時是世上最孤獨的事。

(張國榮的兩個背影)(P128)—— 張惠菁 《告別》

3 comments:

Carl said...

我送的书咧。好像那个时候你飞到perth,我邮寄到你KL家。哎哟,都好多年了

de Cor's said...

大哥您送的是《你不相信的事》。
我知道,因爲《告別》包得沒有《你不相信的事》美。

我喜歡你送書給我。因爲你包書真的包得太專業了。

bluessz said...

做么我会记错的!奇怪!

你好象因此喜欢上张惠菁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