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下雨很久

很久沒有這樣了。

 

嚴重乾燥嚴峻寒冷的地方站整天,不知道要站多少天呢。

我幾乎忘記那是什麽樣的感覺。

但全都回來了。連背後的舊患,一發不可收拾的不只是冷而已。

 

***

 

昨晚連綫到西雅圖與一組人開會,現在那裏一定很冷。

有一個叫 Jerry 的,聽説已經 65 嵗,是世界宣明會工程師裏最年長的一位。聲音聼起來挺有魄力的。老人家要那樣才好。下綫想休息,我可憐的背,疼了一整天。看看,前男友已經睡了,我拉起棉被蓋上他的肩膀,再把被的一端輕輕塞在他的下巴和頸項裏面,然後在他閉著的嘴唇輕輕點了點,他隨即皺了鼻子一下,又再睡下。他就像小B 剛出世那樣被布包著。我把燈関上,也窩了進被窩。黑暗中我伸手想拉拉前男友的手,卻不小心讓指甲划過他的手臂,我一驚,不動,他躲了躲,又沒了動作。下次再拉吧我說。可是我好想你抱我一下下。

 

***

 

今天上班,西雅圖那裏還有人沒睡覺。那個叫佐治的,病得很嚴重,那麽病還在跟進狀況。希望他快點好起來,不過他沒怎麽休息到,我覺得他明天就更病了。果然要成爲宣明會一員,得肯付出才行。

 

***

 

鶴龍還在 Las Vegas。

 

***

 

我今早以爲無法去進香了的,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去了,很高興。

我念了三遍心經。

我在心裏祝福很多人。

 

***

開車囘公司時才想起最近有交集的人都有酒窩。

兩個是單酒窩的,單的兩位他們的酒窩都是在左邊臉頰。

最近一位,兩邊都有,但落腮胡的鬚根遮蓋著,酒窩若隱若現,可是那對近透明的雙瞳炯炯有神,然後,他與我同天生日,大我整整一年。

 

***

 

最近有點忙但沒有使我不耐煩。

 

***

 

H 現在在西雅圖。他抵步時正在下雪。地方像他幾年前離開時那樣,很靜。他離開很多年了。

他剛剛和他的前女友見面,在他們以前常去的餐廳。

他說,一切很好。

他送了她一段路,走囘她的車,然後他到城市繞了一圈。後來他回到住的地方,有個女孩剛剛住進來。他忘記她說什麽了,不過裏面有一句“Hello,你好,我來探望西雅圖。”,他馬上就喜歡她了。本來他想叫她一起喝杯咖啡,結果他沒有,他離開電梯,囘了房間,開了暖氣穿上睡衣正在沉沉睡去。

 

這是 H 剛剛寫的一篇文章。

我讀了以後很想擁抱他。
於是我用滑鼠打開郵箱,寫了封信給他。

告訴他這個時候我在想念你了。

 

***

剛剛妹妹打來,說要買糖水給我吃,我不嗜甜,但無可置否。想不到要什麽,她說有芝麻糊有花生糊,我說我要芝麻糊,卻在下一秒打回去告訴她我要花生糊。我就是這樣老是舉棋不定一塌糊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