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騙子

IMAG0083

(圖與文無關。)

 

陶先生獻身説法,不再隱瞞郭小姐確實和他有過一段。

 

如果你覺得陶先生活該,我不怪你;如果你問我,我會說郭小姐做人最好要有良心一點。

 

***

 

一樣米養百樣人,我遇過不少堅持要單身快樂的人。因爲單身,所以當開始一段畸戀,就馬上理所當然地把自己放在“受害人”位置,委屈啊我很委屈:現在不是我不要和你在一起,是你不可以和我在一起,可是我愛你,我知道你也會愛我,我什麽都不要,我可以永不見天日,我那樣愛你也可以。

 

這些人依賴某种特定養分活著。

這種養分叫愛。他們可以和自己談戀愛 -- 如果大腦可以自行生産愛的感覺的話。

根本不需要承諾,“未來”根本不在畫面裏,我只要今天被愛,也在今天愛你,我只要這樣就很快樂。

 

結果,你已經知道結果。

這是最不留痕跡的感情欺騙方式。你可以說是出軌那方的錯,他確實有錯,他是把持不住,他是愛上別人了,那怎樣?人性本是脆弱!人生考驗那麽多,過關斬將有時會全軍覆沒有時全身以退有時賠了夫人折了兵,喂這樣就是現實寫照啊!如果你說不是,那人到底要多刀槍不入才能算是堅強?於是會出軌的出軌了,騙子要的愛情養分也拿了並且走了,那現在怎樣?投訴嗎?投訴無門啊!我弟那天才說,愛的時候是真的,不愛了的時候也是真的 —— 不就是真的是這樣嗎,不愛了的先走一步,你早晚得醒,早晚得往另一方走去。

 

啞子吃黃連,投訴有用嗎現在?會受傷的還是會受傷,不管你是否仍有歸家之路;他養分取足了就是取足了,你目送他去並祝福他吧。

 

(此文獻給你,那人渣你忘記去吧,希望他早日變的有良心一點。)

1 comment:

阿祥 said...

永不見天日有助于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