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難得有損友

IMG_7599

星期五公假那天,我和迪到書店逛、買了一些書,意外發現 nien 竟然正在咫尺之内,馬上約了他共進午餐。我很多朋友不能約,不約還有機會踫到然後一起吃飯,一約,必定爽約 -- nien 就是那樣。

 

中午的時候去了買準備送給母親的禮物,轉眼就已經晚上,迪撥了幾通電話,約不到一個人吃飯,可是大家卻很有默契地想要在周六晚吃豬肉,Checkers?於是訂了六人位,後來想再加兩個位就被 Sam 婉拒了;我倆那晚自己吃著晚餐時我說,不如找阿治吧。電話通了以後阿治說他吃了晚飯就過來會合;然後迪收到 Kev 的簡訊,問要不要一起在周六早上到《錦選》吃,我們沒意見,也順便告訴他晚餐后我們要到星巴克坐坐因爲剛剛買了書,結果就真的晚餐后才(意外)約到人一起在咖啡屋喝冷與熱巧克力,我們不小了,從前不介意喝了咖啡睡不着,現在誰也不原意在身體想睡去的時候精神亢奮。

 

阿治與Kev 來之前我們有稍微聊了一下爲什麽朋友越來越少的原因。

結論是我們念書時天天見面放學后不想見面、畢業后時間都賣了給公司所以漸漸大家都有默契地不打擾彼此休息,然後現在,漸漸終于明白什麽都是假的,沒有人一起到老和你吃花生下酒吹水才是折墮之中的折墮……

 

然後我又想,因爲長大后我們漸漸會為對方設想,以前什麽都說現在什麽都過濾,過下過下就所剩無幾,然後話到唇邊覺得不說好過說。像阿治我肯定他對有些事情也會看不過眼甚或看不下去(不用狡辯了知你莫若我),可是因爲身為老友真的不應該說太多,然而繼續看著老友淪陷會難受,阿治遲早會減少減少和老友見面,然後阿治朋友就是這樣一個一個從無所不談到事事顧忌,到無話可説,阿治搞不好真的命犯舔莎股腥天煞孤星最後真的出家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本是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矣?

 

周六就是吃了早餐回家休息然後晚上與朋共聚一餐在Checkers,然後周末,我囘娘家窩了一整天,晚上才離開,剛好趕上 Dav 買 Pizza 當晚餐,然後就是四個人埋在沙發裏觀賞 David Foster & Friends DVD,超讚,Michael Buble 太可愛,Josh Groban IS incredible, Charice 厲害得十分變態!這樣一幫人無所事事地幹掉一個晚上,感覺真好。

 

那。

星期一的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