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結尾

“Do you need help?”

“Nope.”

“How are you going to carry so many things?”

“Just a couple more trips that’s all, I can handle that.”

“We could help, you know?”

“You guys have been taking care of me. Can’t I take care of these for you just this time?”

 

離開前我上前抱了一下,以後不知還會不會有以後。

走后我沒回頭望,仿佛我背後長眼睛似的,我看見。

 

你將把大家帶不走的,統統放進一個紙箱,提著它們走到警衛室,告訴正在值班的警衛們如果你們不介意,我這裡有些好吃的請你們收下吧。然後你再走回去那裏,分三次或者四次把不能分給別人的東西帶囘住的地方,還有兩天你就要離開這裡,下一站你將到 Orange County,我 Google 了一下,啊原來在 Southern California,以後你將告訴我你那裏的天氣,即便你不會主動說,我還是會問,然後我會要你回答。

 

我們的工程很順利。已經練習很多次了,它一定要順利。望著你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什麽,於是我說,那你鬍子應該要剃了吧?你說,當然,系統已經被激活,我明天就要把鬍子全剃光!

 

其實我一直想說,我在這幾個月裏看見了以前不曾看見的東西。我從來沒有看過眼珠子,會透徹得像你的那樣,那仿佛是小孩子才有權利擁有的雙眸。好幾次我想把你的眼睛拍下來,帶到電腦裏面放大、更大,再放大,仔細觀察排成你的瞳孔的那些藍色綫條;我從來沒有信仰,我不相信神,我笑著對你說能有信仰是一種天分,你說,今天開始你將為我祈禱,你說 I will pray that God grant you faith,於是你又要為多一個人禱告。那實在是麻煩了,我會很不好意思。

 

明天、後天,大後天,還有一個月的時間,我將從忙碌漸漸回到開始忙碌前,那意味著這許多年來第一次被激發的熱情即將撤散。但不要緊,我知道我裏面,有某些部分的我,已徹底被改變。

 

如果真有蛻變這囘事,我希望它現在正在發生。

我希望我正在長大。而這一次,我是被正面化。

 

“That’s something that would last, and it would last longer than you and I.” – by Adam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