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一句話讓你變丑

YTY 的網上狀態說 gosh... why is this honda city going at 60km/h on the fast lane?

路人 FW 答:

Driver talking on the phone with no hands-free? Lost? Chatting up pretty/handsome passenger? Driving preciously 'cos it's a brand new Honda City? Being generally annoying? Acting out vengeance on speeding drivers who bullied said driver when he/she was driving a Kancil/Kelisa/insertsmallcar?
Malaysian drivers are a mystery. LOL

 

雞婆乸也答:

Wow - that fits the profile of someone I know exactly.

 

路人 FW 再答:

LOL! *Twilight Zone theme*

 

路人 STSM at 11:38pm June 16

Did u attempt a roadkill or least a dirty glare in passing?;-)

 

***

其實在路人 STSM 回答前,我也回答了。是乸叫我去看的。他說 “I think FW knows you.”

 

我看了以後便以肯定的態度告訴他我並不認識這個 FW,我慶幸我不認識她。一個人的人格修養以及人本身的内在本質總是在最不經意、最毫不起眼的細節上露出端倪,我不可能與尖酸刻薄的人深交。

我盡量把心中的刺蝟收起來,我的回復很和氣:

“I was asked to read this, so here I am. I think may be the new City was too new and the mileage is not there yet, however driving at 60km/h on the fast lane is being inevitably inconsiderate.”

 

我知道 YTY, 乸和 FW  都會接到我的回復通知。她們會知道我寫了什麽。我後來把我的回復刪除。我不需要因爲這樣受注目。

 

新車很弱,踩盡油都走不快,我和前男友對這樣的發生束手無策。乸 eh 後來幫我初步分析,也覺得應該就是因爲太新所以潛力還沒盡然發揮。然而在第一跑道開 60 km/h 無疑是不應該的,這個我肯定同意,但如果他有說了你也會認同的理由呢?FW 的回復正是大部分人的直接反應。在種種可能的直接情緒反應上,憤怒往往是首選;在為陌生人做 reasoning 時人們往往縂是從最錯那個可能開始,於是分享自己看法和意見時就以尖銳諷刺的姿態直接切入,就算嚴重誤會了別人也不要緊,反正只是想法,沒有人會因爲被誤解去自殺。於是人與人之間的情緒聯係不存在著體諒,因爲沒有信任,所以最方便讓你相信的原因就是你最能接受的原因。就好像我上次明明是病得要死,掙扎著寫了個簡訊做了個交代,而得到的回應竟是“no problem, enjoy making your jewelry at home!”。我連解釋都懶。

 

家公的話有時候很有智慧的:“我是個感性的人。這樣對我,我會記住的。”

 

另:YTY 很厲害。正在開車也能 Twit。真的也許地球另一邊或者電腦另一端有她非常在意的人需要時時刻刻知道她在哪裏正在做什麽。(I am trying not to be sour about this, I come in pe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