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阿貓,阿貓!

IMG_2579

我很激動。

 

我心裏有一個人,一直希望想祝福她,但永遠不敢說出來。

 

我是怪人,我常常無意識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比如説當我知道一個人永遠考不好成績,我絕不會在考試前告訴他“祝你幸運”或在考試完畢后問他“考得怎樣?”,最多送他我的幸運鉛筆;知道了朋友一直在嘗試懷孕,我則絕口不提“有 BB 了嗎?”,最多假假略略提起我媽說我爸吃了十全大補湯后那晚她就懷了我弟弟;當知道別人的感情出現問題,我不問“事情發展如何了”,最多說森林樹好多根本就讓人眼花繚亂。

 

我永遠,永遠為我身邊的人讓出大量大量的空間、時間,讓他們能專心處理只有他們才能處理的問題,讓他們不必應付我的好奇;我一直,一直都是那樣,即便我心知肚明很多,很多時候,我的大幅度退避總會被誤解成漠不關心。

 

並不是那樣的。我不提,是因爲我真的在乎的。因爲在乎,我才開閃的。我希望當有一堆人需要被你說服的時候,我不是那其中一人。我希望我這樣說你會明白。

 

那應該是 2004 到 2005年之間,我無意間闖進一個專門收集網上經典字句的部落,結果看見了阿貓的字句。我曾在我的無名小站轉載過,由於我的小站已經被拿下,我再也找不到那篇文章。依稀記得當我讀到她寫的“那我們可以結婚了嗎?可以了嗎?那還不可以嗎?那我回去,再!練!過!”我馬上笑出了聲。

 

後來才知道那是一條黑色幽默。

 

我一直希望阿貓幸福。阿貓一直很努力,努力得讓我不敢知道她到底付出多少。

我一直希望阿貓快樂。深深地一直希望有一天能終于等到能夠祝福她幸福快樂。

 

***

阿貓。

今天我很激動。

你穿婚紗的樣子好漂亮。幸福洋溢在你的嘴角眉梢。

我看著你的照片,我淚積滿眶。

我一直希望祝福你幸福。

今天你終于幸福。

我今天終于能送上祝福。

 

祝你,幸福。

1 comment:

albertwui said...

读到阿猫那一段,突然有一阵鼻酸的感觉。
我想我和阿猫的际遇很相似。

希望,你幸福。
可惜,你的幸福不再有我。
无奈,我不因为你的幸福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