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周末 の 結束

IMG_2028edit photographed in april 2009 @ Brisbane Australia

 

今天天氣多麽好,我嗅著因昨晚的連夜雨而清新起來的空氣,捧著迪為我煮的咖啡在露台的地板上坐下來。

 

其實徹夜不成眠。

果然還是有些事情處理不來。但我決定起碼做到能夠釋懷,不是什麽我都扛得起來的呀。於是我把同樣是情緒低落的迪拉出屋外,到外面溜達喝咖啡。他只帶了一本冊子和筆,冊子的封面是用半透明塑胶做的,封面上寫著這樣的字句:

 

We’re finally going to get the bill

for the industrial Age.

If the projections are right,

it’s going to be a big one:

the ecological collapse of the planet – Jeremy Rifkin-

 

Saving

Planet Earth

 

THE ENVIRONMENT AWARENEESS NOTEBOOK

 

然後翻開,裏面有更有趣的:

Only after the last tree has been cut down,

Only after the last fish has been caught,

Only then will you realize that

money cannot be eaten.

-Cree Indian Prophecy-

只是這些字讓這本冊子看起來多麽可笑:紙張不是循環再造紙、封面是塑胶,首頁是亮滑紙頁(就是有以石油成分所造的紙張吧?)

 

漠視那一切。走出屋外心情已經好了大半,加上後來我在咖啡屋裏理出了一個新程序,迪也漸漸把剪不斷理還亂的麻煩事情整理出一個始末,我們後來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看看時間還挺早,於是便到從未去過的一家霸市,溜達溜達走到柴米油鹽部,稍微逛了一圈,看看紅色的生牛肉、看看張著嘴巴被砍斷了的魚頭、再看看越賣越貴的雪糕,心情竟然也就漸漸好起來。

還餓了。

於是去了吃一頓好的。:)

 

終于趕得及在星期一來臨以前存夠正能量應付新星期的開始。

Yeah!

1 comment:

Princess D said...

真好啊老公会起个大早陪你喝茶。
我老公起身后只能陪我吃下午茶呗,我早餐和午餐都是自个儿吃。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