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陳綺貞的代誌

6608_133435660030_836525030_3186614_3444222_n

阿飛將陳綺貞獨自在臺上的照片拿來做大頭照(你小心給人告我跟你講)。
我看見很喜歡,可是也想起多年前發生在她身上的一件事。

文字來源:《Pussy》內頁中的 Cheer 手稿

2006∕7.7 ◤
旅行的第三天,遺失的行李找到了。
上網了解情況,
阿財精力充沛,海蔘崴眼睛張開了。
一個人的旅行,遇到不好的事情,
尖峰時刻從巴黎republique站上車,
一個男子問我包包為什麼看起來很重,
我笑而不答,過了到(約?)一分鐘,這名男子的手正伸進前方
旅客的背包,我的視線就落在他手上。
於是他將手伸回,對我笑著將食指放在嘴唇上,
再對我比一個割喉嚨的手勢,咬著牙的那種。
我因為目睹這未完成的犯罪竟有些害怕。
轉身對旁邊兩位說中文的陌生女孩說,
「小心他,會偷東西。」
「What's your problem?」他開始對我吼,
動手推我的頭,我使勁推開他想保護自己,
混亂中我喊著「我看到了」,引起他更猛烈的推打,
就在車廂門打開的瞬間,他拍打我的臉,
吐口水在我臉上,跑了。
「Fuck You」,地鐵走廊回音讓我全身發抖。
(用生平最大的力氣吼著…)
眼淚和路人的目光把我吞噬,再讓我遇到這個人,
我會怎麼樣呢?
事後法國的朋友安慰我,沒被人用刀子劃破臉,
算幸運了。
整件事的過程不過幾分鐘,
卻改變了自此之後的我,還有對很多事的看法。

 

flyccblue:我自己都忍不住要click i like 多幾次
flyccblue: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me:忽然想起她在公車上大喊 FUCK YOU! 然後被電車小偷吐口水在臉上的事。
flyccblue:他媽的那個死人頭法國扒手
me:被法國扒手吐口水這樣的事也只會發生在Cheers 身上。我的話只會中 Ah-neh 口水。
flyccblue:hahahaha
flyccblue:你的話,不知道有沒有艷遇
me:我看見扒手也是會叫,然後如果我中口水也是會哭啦。
flyccblue:陳綺貞當時好像有打架
me:我想如果我是當事人應該也會打架吧,因爲我絕對會口水吐回去,然後理所當然的我就會被打,那樣的話我當然會打回去……
flyccblue:落的人生地不熟還要被人欺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