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關於魚。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最近忙昏,魚留言告訴我舊 PO 挖出來了,我到現在才過去看(慚愧!)。

但我還是不要信她比較好。搞不好她也許忽然衝動,又再關站,所以……

我趕緊把它抄過來再説!

Quote

August


                       [
Dream ]
要趕在八月快過完之前 在這留下一遍日記
             寫部落格漸漸變得像種奢侈 不單單要有時間 也要有心情
             有心情整理照片 有心情找出一首屬於這遍日記 這次心情的歌
             就像.. 去咖啡館喝咖啡 不單單要有時間 也必需要有閒情雅致
             手上捧本架上剛出版的雜志 坐隨咖啡冷掉 慢慢雕刻時間
             不是沒有時間 而是時間都被花在比較平民化的消遣上
消遣如 在家追香港電視劇 消遣如 陪陪 Will 吃喝玩樂
             八月和九月在今年最重要 對我們倆 我祈禱我們的九月能夠完整過完
             我們在一起努力的存錢 想有足夠的錢買間房子 想有足夠的錢去那個
             我一眼看到就愛上的地方結婚 有了這些比較實際的目標後 才發現
             夢想原來要花很多很多的錢來實現 然後漸漸 夢想就變得愈沉重
             不像幾年前 所想的都讓我快樂 因那時的夢想都很輕 不必和錢掛上等號
             雖說有煩惱 可是還是很享受做大人 喜歡能養活自己 也能照顧還在家的家人
             爸一個簡單的短訊 說: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the family
             就仿佛什麼已足夠 就算我少吃頓好的 少看個舞臺劇 還是少去倘旅行
             努力歸努力 最重要的還是 還有個人陪我往實現夢想努力 小步的邁進
             就算還需很長時間才能存夠錢買房子 去那漂亮的地方結婚 也不必急 還是擔心了
             前幾天剛下載了個叫 Takayuki Fukatsu's QuadCamera
             有 iPhone 的朋友 不彷也下載來玩吧 I'm lovin it...


                       [
給 Corra ]
Corra 妳要的那篇日記 真的很久很久了 久得我也快忘了曾經寫過
             看看時間 那是 2007 年的二月八日 那裡只剩零零落落的字
             所有照片都看不到了 我整理了些字 把一些過份孩子氣的删了
             以下這遍舊日記 不知會讓妳想起什麼舊回憶 可是我已不記得
             那篇日記本寫給誰 時間真是良藥 不記得 是否意味 那是一個不值得記住的人
             ------------------------------------------------------------------------
1. 凌晨1點21分 我在冷冷的房間
                 聽著五月天的最重要的小事 等著今年的第2場雪
                 雖然眼皮有點沉 但還是不想錯過雪飄下的第一瞬間
                 然後把雪花收藏 送你
                 你說 寧願在背後 安靜的看著我 看我走過的路
                 看我的每一個心情 也不想向前來打擾我
                 我走著 走著 回頭望 原來你一直都在 雖沒有近過
                 但也不曾走遠 我走過的路 原來你也走過
                 氣像預報說: 倫敦凌晨4點會下雪, 我想也是和上次一樣, 是小小的飄雪吧....

2. 凌昨晚等到4點 雪才慢條斯理的飄下
                 眼看雪那麼小 心想 應該又堆不了雪人了
                 早上7點 姑姑 啪啪啪的敲我房門 說 快看 快看 好大的雪
                 呵呵 她總是比我還興奮 我擦擦半睜的眼睛 半信半疑的拉開窗簾
                 一拉開 看到天空飄著比頭皮屑還要大的雪花 這樣的形容 肯定會被笑話
                 2月8日 上帝送了我最純白的禮物 天空還沒全發白 雪花的光閃閃映在眼裡
                 我硬撐著半閉的眼皮 呆呆的趴在窗沿看雪花 心裡靜靜的
                 心想 在這樣的早晨 說不定會有奇績發生


3. 一場下了10小時的雪 讓大家都很快樂 看到大街上打雪戰的小孩
                 不同膚色 還是能夠玩得那麼不亦樂乎 雖然我站在離他們幾公里的位置
                 雖然我感受不到把雪球拋在別人身上的快感 雖然我感受不到雪扔到我身上的重量
                 但聽著那此起彼落的笑聲 我感受到他們的快樂
                 我想 雪真是張魔術毯子 把丑陋都遮蓋 讓看到它的人 能體驗到美好的瞬間
                 有時候我會想 冬天是上帝給人纇啟示的一個季節 冬天的冷 讓人想得到和付出擁抱
                 突降的雪 讓人對生活還有期待 長長的冬天 讓人更珍惜短短的春夏天
                 雪是天使落下的羽毛 讓每個看到的人 都能夠擁有平安和幸福

結. 雖然你那裡沒下雪 雖然你感受不到雪落下的瞬間
                  可是剛剛 我吃了兩口雪 一口是我的 另一口是你的
                  以後 就讓我當你的眼睛 陪你去看這世界
                  把你放在最靠近心臟的位置 去那裡 也帶著你
                  你努力你該努力的 我看我想看的 我相信
                  我們一定會有碰面的一天 所以希望 你也那樣相信著
             ------------------------------------------------------------------------
                  Corra 謝謝妳 要不是因為妳提起那篇日記
                  我也不會去那舊部落 也不會知道我不再情绪化
                  已有人疼 也已長那麼大 =)

轉載自:攝魂舘 | 2009 年 8 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