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黑色幽默

於是我隨口問了一句:“那你現在習慣房間裏多住了我一個人了沒?”

前男友快速地左右擺動一下頭,看都不看我。我站在他後面,聳了聳肩膀,走開。我早知道是這樣。

只是他那個快速左右擺動一下腦袋的動作讓我想起我跟外甥的互動:

“BB 來給阿姨抱一下……” 我那是幾近乞求的語氣。現在的小孩子,什麽都要以討價還價的方式跟他們説話。
“我表!” 三嵗小瓜斬釘截鐵、廢話少說地把“不要”說成“表”來拒絕我。

我無所謂。小孩子嘛。不會太失落。小孩子嘛。

但對前男友的話……

真不可思議。竟然到現在還會忘記有個人和你相宿相栖。你也太幸運了吧?早上醒來看見有個人跟你睡在同一張床上…… 不就不得不以 “猛然” 想起 “ 我!結!婚!了!!!” 這件事來開始每一天?瓦塞,竟然天天“新婚”。

搞不好你是每天甜笑著去上班的。

{同學,幻想要適可而止,見好就收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