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那關於我喜愛的專輯一二事

Zito 對我影響甚遠 -- 因爲他,我接觸到 Kings Of Convenience,再因爲 KOC,我走過 Rock Corner, 認識了 Troy。
那時因爲走過 Rock Corner,聽見店面竟然正在播放我在英國百尋不獲的 KOC 專輯,刹那間有那麽一點遲疑,囘過神來后馬上沖進店面,坐在那裏的就是 Troy。我很想念 Troy,想念有他在時的 Rock Corner,現在的 Rock Corner…… Curve 那間勉強還有那種獨特氣質,1U 那間海鮮味很重了。Troy 長得有點兇,但説話很溫柔,眼神也很溫柔,為我選曲播放時的手勢也很溫柔。後來一段很長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會躲進去,坐在他們那小小的工作間地上聼歌,同年,他丟給我一張白色封面的CD,那是我第一次接觸 Damien Rice。我買 Damien Rice 專輯同天,生命起了個大變化,米團的專輯在唱機裏面兩個月沒有出過來。
從此我聼歌,很選。
並不是說,口碑好的我就會喜歡;也不是說,口碑不好的我會直接抗拒。我只能說,Damien Rice 以後,聼歌變成一件必須非常認真看待的事情。Damien Rice 之後,我了解到了什麽叫做“一個人的事”,和別人討論他的曲子,我會找不到對的字眼,會容易詞窮,而讓別人了解 Damien Rice 是什麽東東的最容易方法就是直接買一張 Damien Rice 送給他。因爲聼歌很選,後來漸漸變成喜歡的專輯往往會在這裡買不到。
我的車在我結婚兩個星期前被毛賊潛入,唱機偷不掉,倒是收集了好多年的心頭好全被帶走了,慾哭無淚的我簡直是非常樂意被偷走的是唱機而不是我的 CD,阿飛送我的陳綺貞的親筆簽名珍藏版、走了好幾個城市才買到的 KOC,米團的 "9" 和 "o",全沒了。
於是去年到墨爾本默默下定決心,說無論如何都要再找到 KOC,結果還是在臨上飛機離開前,萬念俱灰地走進最後一家唱片店碰碰運氣才僥幸找到了的而且,我何其幸運,因爲踏進店門時那兩張 CD 還躺在掌櫃前面,顯然是剛被送進來的樣子 —— 還沒打價、上架。你能想象我將 CD 珍而重之,小心抱在胸前踏步離開的感動模樣。
陳綺貞今年推出的新專輯,我也是在這裡等了好久都等不到,終于 KS 看不下去,為我從新加坡買了,然後讓 CS 輾轉帶回來給我…… 你能想象我迫不及待把專輯打開,用手指小心感受著 CD 的變態模樣……
然後現在。
前男友要 Lisa 的 CD 很久、很久了,每次到唱片店問,看店的都在騙他,他一次一次失望,我也一次一次失望,四月在 Brisbane 時我們也都找不到(我敢說 GoldCoast 是最沒有文化氣息的城市,咖啡難喝、到處都是 Britney Spears)…… 最後他姐姐終于在新加坡找到,可是卻忘記帶回來…… 那寫在他臉上,滿滿的失望……我還真的都看不下去,我有想過讓魚給我帶回來,但要麻煩魚去找 Lisa,我想我會不好意思,然後直到阿乸昨天要從珀斯回來了,我才急急給他捎了個要求:拜托你努力點盡量找吧!
我知道他會努力找的,但我也沒有抱太大期望。爲了還是有個禮物可以送,我退而求其次地讓他也把 The Fray 帶回來,今天(被澳洲養肥了的)他看到我,就把 The Fray 給了我,我小聲問他:“那 Lisa 還是找不到喔?”,我想一定是我的可憐巴巴的模樣…… 他一轉身就閃進他的房間,一邊走一邊放話:“Call me God.”
然後,我還沒反應過來一張再造紙紙袋就塞進了我的手裏,我反應過來后就毫無儀態地興奮大叫起來。還真變態。
“我一直找一直找一直找最後才找到這間叫 78 的唱片店。”他說。
“Nin na beh 死鬼佬 12 點才要開。”他沒完沒了我也沒空理他,“我 1130 就坐在店門外等,死鬼佬真的 sibeh 準時,1201 門就拉開,我進去報上名字他敲一下就說哦這個我們有!”
哇塞,你看,就是要從隱秘的店才能找到極品的啦,呵呵呵呵,我真的是樂翻了的說。謝謝你的啦阿乸!我就知道你是愛我在心口難開(你敢講你愛的其實是我老公的話我就找人雞奸你。)還有,The Fray 你可以送我,不過 Lisa 是我要送給人的,你錢一定要給我收下。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