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心頭肉

小 B 長得很快,現在抱他挺吃力。


剛才看他用小小的手掌撫摸她媽媽漲鼓鼓的肚皮,我迫不及待想看他晉級哥哥的模樣。他會乖嗎?會疼妹妹嗎?會保護妹妹嗎?還是會像我小時候欺負剛出世的弟弟那樣?他會不會從此以身作則,從此成爲一個小大人?我一邊期待,一邊不忍。如果,以後周遭的人甚至我自己,都只把注意力放在新娃娃身上…… 我要安慰他嗎?還是假裝看不見呢?小 B 剛出世時只有我一條手臂大;他娘為公出差,三個月大的他對者屏幕上媽媽的影像親下去;娘不在,他病卻不會表達,我陪著他哭:“你到底要什麽?”,我做一切傻動作,只為博君一笑;我對他不防範,因爲他還沒會騙人。可是,小孩子什麽時候才開始會騙人呢?我們的父母,當他們第一次發現小孩撒謊,他們什麽感想?我的外甥,三嵗不到就在我以前住的房間裏的床上,用我曾經睡過的枕頭堆了一座軟趴趴的城堡,大聲宣佈那個是他的家,我不可以靠近……

我每天都努力記住他的每個小細節,我是第一個發現小 B 有把整條舌頭翻轉過來能力的人;我每天都有一些新的小發現:他牙齒好像黃了一些,他的睫毛真的好卷好卷,今天他又被蚊子叮了三下,他今天的左手拇指頭的皮又被他剝掉…… 我感覺每天都在知道他多一些了,卻也好像每天又錯過了一點什麽。小 B 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往往一個周末不見,他就又長高了一點;兩天不見,他又學會了一些新的詞彙,我震懾于他成長的速度,卻也想起了我們何嘗不是也曾像他那般,每天長高一些,每天學成一個新表情、學會一個新動作,因爲他似白紙,於是他每次笑,都是新的一個笑容。

離開前,他像往常般來給我一個擁抱。他輕輕地在我肩頭拍了拍,我在他耳邊輕聲說:YiYi 要努力保持青春,你長大以後,我們一起去旅行。然後我低頭算算,等到他 18 嵗,我將 50 嵗。我把我的智商、想法,盡量調囘我的 18 嵗,然後我發現我根本不知道該怎樣和一個 50 嵗的阿姨去旅行。

阿 B,請問你18嵗時會看在我曾經為你把屎把尿份上,為我扛行李嗎?最多機票錢我出。啊,不夠?好,早餐我包。嚇嚇嚇?還是不願意嗎?好吧,我出錢,你去多買一張機票帶你女朋友一起去。

1 comment:

萬人迷 said...

aww... how sweeeet :)

看你写的,我想到你(的角色)很像我的姐姐 :)
她都在培养我的儿子叫他'姨妈妈',如果儿子叫少1个'姨'字就剩妈妈了:P 她赚到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