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無題

親愛的可口,

其實看電影可以很有啟發性。


孔明借東風,也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另一個説法。大致上的意思,就是在說,一切準備就緒,一觸即發、箭在弓上的那個瞬間。
我相信“時機”是要等的,而常常我們錯失時機而不自知,多數時候我們之所以會錯失時機,是因爲我們對機會不敏感,或,我們不夠足夠的智慧、經驗,去抓住一個機會。所以,當你環顧四周,覺得沒有什麽你可以做了的 ———— 再仔細想多幾遍。一定有些什麽,你是可以做的;如果去進修,可以去你要去的地方,那就去進修;如果送你的部屬去受訓可以幫助你,就送他去;如果是時候學些新的東西,別想了,馬上行動。
我之所以會那麽說,因爲我已經做過一次那樣的事情,當我對前方一無所知,我選了一步一步慢慢將路走出來,於是你就是開拓新路的人,而不是追隨者,這兩者之間差別很大很大:開過路的人,知道路要怎麽開,他可以喜歡喜歡多打凹一個洞,讓後面追來的人適時來摔一跤;走別人開的路的人,永遠只知道路上哪裏有凹洞,他只能小心翼翼走別人開的路,小心不要摔跤。

而關於好男人與否……


每個人在每個年齡層會有不同需求,我現在剛好卡在只希望另一半正式扛起一頭家的年齡階段。如果他扛不起來,我會幫他,不過我希望他至少有那個想家扛起來的念頭與決心。


Last but not least, 送你這句我從 Secret 聼到的話:Martin Luther King, Jr. Take the first step in faith. You don't have to see the whole staircase, just take the first step.

 

愛你的可樂上

1 comment:

feeling said...

最后这句我也读过。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