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想念很多東西

IMG_7553text

“你都和什麽人混在一起的啊?”你問,卻也一邊以填壓器將咖啡粉壓緊、旋轉 1/4 圈,壓平。

我倚在廚房入口的牆上,眼睛隨著你握著填壓器的手回到咖啡機上。你拴上沖泡機,按下開關,於是熱水開始以穩定的流速穿過填壓器流下,我在心裏默默數著,咖啡恰恰在 23 秒停止往下滴。我倒抽一口氣,冷空氣透過喉嚨充塞了整個胸膛。

廚房裏馬上咖啡香四溢。

“容易相處的人。”我說。
你將咖啡遞給我:“要糖嗎?”你問,我搖搖頭,並走進廚房在高腳椅上坐下。
我小心翼翼地嘗了一口。舌尖踫到的溫度恰恰適合用來舒緩我緊綳的情緒。我幾乎都忘了咖啡的味道了。於是我滿懷感恩地將眼睛閉上,並呼了一口氣。

”現在可以告訴我爲什麽會突然過來了吧?”你轉身開始埋頭煮泡另一杯咖啡。
“想念你。”我說。
“哈!發生什麽事了?”你問,手卻沒有因此而緩慢下來。
“想念和你相處時的寧靜,你知道,那種不說話也不尷尬的靜。”我盯著握在手上咖啡的那層金黃色的泡沫,低聲說。
“碰上吵鬧的傢伙了?”你問。
“不是。”我握著杯子,擡眼望了望你:“是我變成那吵鬧的傢伙了。”我苦笑。
“啊?告訴我。”你開始將盛著鮮奶的杯子在你那杯咖啡上晃。
“受不了那種安靜。”我平靜地說。你皺了皺眉頭。
“你向來很適應。”你將杯子往上一拉,一杯拉鉄的完成。
“嗯。但原來不能任何時候任何人。”我沮喪地給出一個理由。
“嘿。你知道嗎?當我第一次在 Brother Baba Budan 品嘗埃塞俄比亚咖啡,我便不能克制地笑了起來。”你手中捧著漂亮的拉鉄藝術,嘴角上揚:“咖啡竟然可以那麽好喝?”
你啜了一口拉鉄。
我問:“那時候是一個人嗎?”
你搖搖頭:“與同事一起,”你滿足地呼出一口氣:“我馬上轉頭告訴他說,這咖啡真是他媽的讚。”
我不禁笑了起來。你也是。啊,是你我都熟悉的那種會心一笑。
“多希望那個時候我在。”我說。
你繼續笑著,點了點頭。

2 comments:

阿祥 said...

问你要不要加糖的肯定关系一般。

de Cor's said...

阿祥:^^
他知,順口問是慣性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