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打字速度

外出了整天的大家在家裏吃了晚餐以後就聚在娛樂房裏各自休息,我本想弄個手作物,但覺得還是不要整天耍孤獨比較好,於是娛樂房裏看書的看書、打 DS 的打 DS、看電影的繼續看電影,直到迪忽然找到一個練字網,大家好奇地趨前一看,就隨即技癢起來,紛紛囘房取出各自的手提電腦再聚在一起切磋。

 

才發現原來我打字很快。起碼,就是全房最快。我又想起 2009 結束前最後交了的幾位新朋友,他們都不約而同對我說了同一句話:“你打字好快喔。”然而看見這樣的句子在IM裏閃出來,我在心裏不禁暗暗希望對方請萬萬不要把我想成恬躁的人啊!

 

打字快速的原因,有跡可尋。由於我從中二開始為父親的生意記帳,而且還是以漢語拼音輸入法…… 其實很多時候就是恨不得自己有20支手指,敲快些就可以快點完成任務,早點熄燈休息。而說到學習正規打字法…… 就是後來的事了。大概就是在還在學院,邂逅迪的初期。

 

他無端給了我一個電腦遊戲,原來是個鍛煉打字速度的遊戲,那時候因爲還未將他追到手,所以就使出渾身解朮過關斬將,只為博君一聲稱讚,沒想到十多年后的今天,他徹底地忘了曾有此事一樁,於是在我重施故技時,他再度為我的打字速度折服不已,殊不知我之所以煉成這門功夫乃全拜他所賜。

 

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