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你是哥哥

IMG_9093

A 姑娘出世已快兩個月,這段日子來我最常聽見大人們對小B 說的就是:你是哥哥,要保護妹妹;你是哥哥,可以把棉被借給妹妹蓋一下嗎(A 姑娘很應景地就及時打了個噴嚏);你是哥哥,要小聲説話因爲妹妹在睡覺……

 

今天我踏入門口,首先就是先找小 B,現在的他已會拒絕讓我抱他,即便是那樣,我仍堅持每天嘗試跟他要一個擁抱一個親吻。

今天,他理短了頭髮,漂亮的卷髮變短,小臉顯得更爲立體,我將他擁入懷裏,卻在他的耳與髮之間聞到了沐浴露香味。

他再也不再隨身帶著嬰兒香,他已長大。

我鼻尖酸了一下。

默默希望大家再允他一些空間 —— 那個屬於小孩的專屬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