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小子

凱旋 86 年生,比我幼弟小 2 嵗。

我常常被小男孩寫的東西弄哭。上一次是8 年前讀我幼弟部落時,今天竟是被那凱旋臭小子。

剛畢業出來創江湖啊,會多愁善感是真的,當年我也是,寫文章寫最兇,還學人賦詞。

你能想象當年的我也曾年輕得不像話,就,整家公司我最小,最被小心呵護,大家都很寬容和耐性地將我調教?

光陰一年一年流逝,快得你來不及多看一眼。也許 8 年后,那個 2018 的時候,你會像我一樣:文章越寫越短、話越說越少、笑容欠奉、愛錢如命、尖酸刻薄…… 如果你問我 8 年來時間讓我學會什麽,我會告訴你:沉默,和必要時的“若無其事”。

如今身邊的人已經不如往年般那樣對我百般遷就、寬容,既然長大已是鉄般事實,那小孩子會做的事,絕不要再做吧;那曾容易被原諒的時光,是我最懷念卻也是我再也不想擁有的……

 

說到這裡又想吟詩,我年過三十最愛的詩: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什麽都不想說了。天涼了喔,好一個秋天喲。

2 comments:

凯旋 said...

eih,标题明明是小子(我一开始乍看还以为是王子叻),怎么下面突然变臭啦,哈哈。

原谅你=)

喜欢corra的笔,总觉得出现在这里,是件开心的事。谢谢了=)
等等也写篇给你

我总觉得每个人心里都住这个长不大的孩子,除非你把他给忘了,我觉得你并没有,所以安=)86年版的corra还是可以和86年的臭小子我瞎闹的。

岁月的推进总是让人学会沉寂 内敛
武林高手的内力 亦是如此

天气转凉了哟,盖好被子哦

min said...

如果BLOGGER也有向Facebook那样得Like链接就好咯。。

好诗。。I like i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