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大年初九碎碎念

IMG_0066

好,福建人初九最大,而今我在娘家拜拜完畢囘到夫家,卻是精神奕奕,還好明天還是在放假,真放肆。但對我來説,初九拜過天公則春節完畢矣。

話説俺從年卅晚開始就暴飲暴食,連平時不長痘子的臉頰都冒出了好大一顆,今年的年好悶熱啊!俺在城市住,猶如猴王給困在乾坤裏蒸,然而眼睛沒有熬成金睛火眼,倒是偏頭痛每兩天就報到一次。有一天實在熱得受不了,家人與俺也學云吞家族躲到百貨公司裏頭,卻意外發現挂了三百天的特價牌子終于給撤了,好看的衣裝終于有機會上架,哦我忘了說,俺公司很體貼地趕在年初一前(其實老闆,難道非得等到年卅晚不可嗎每年?)給大家匯入了年終花紅,平時很虧待自己的我就在吃團年飯前行色匆匆地趕到提款機前提了夠我花費兩個月的現金準備拿去揮霍,無他,我怕過年期間如果去提款機提款會被搶。哦對,我是說夠花兩個月的現款。我跟你說我兩個月花不到壹千大元現金請問你信不信?不信?信啦,我用卡用很兇的,去 Guardian 買一包糖果也會用卡付賬,請不要呸,因爲說到這裡我就要趁機講一下,其實在那些可以用卡付帳的地方消費你不用卡會很虧,何解?因爲舉凡可以用卡付帳的地方賣的東西價格都已經被調過,那個本來該由商家負擔的交易費用全都轉移讓消費者給承擔了,所以Johnathen,不要以爲我這種不欠卡債的人銀行會賺不到我的錢,事實上他們連不是持卡人的錢都預先賺了的啦,而且銀行其實會很愛我這種人,因爲就是有我這種喜歡刷卡的人存在,賣豆腐花的帥哥哥開始接受以卡付帳的日子指日可待!請想象一下去 SS2  吃榴蓮你可以刷卡、叫一杯豆漿水也可以刷卡、去便利店買一支 lollypop 你也刷卡,積分變得非常容易,1 年就可以換一部吸塵機。

哦,離題離題。

說囘現金拿回來準備揮霍……
其實沒有進行得很順利,我到最後還是只買了平時就已經在重復買的東西,比如説洗髮液、面霜、睡衣睡褲内衣内褲,畫冊顔料…… 沒有了,然後,最鳥的是,我才發現我竟又用了卡去付賬。那筆現金現在我看,還是儘快存囘僅銀行吧。

春節完畢咯,奮鬥吧同學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