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還在KOC

你知道嗎,我到今天還是很快樂。
我記得KOC給過我的感動。
KOC 以歌會友那天,我們與Zito 賢伉儷約好一起共進晚餐才走過去,當 Zito 如數珍寶那樣把 KOC 專輯一張張拿出來的時候,我幾乎崩潰。我沒有帶。一張也沒有。我整個腦只想到要見 KOC 要見 KOC 要見 KOC,我完全忘記其他的事情 -- 那個在倫敦曼城約克愛爾蘭蘇格蘭一家一家唱片店去找找不到的 KOC,萬念俱灰飛囘大馬去到 One Utama走過當時 Troy 還在的 Rock Corner ,聽到那段夢寐以求的旋律馬上沖進去哀求 Troy 把最後珍藏的 Riot on an empty Street 讓給我,又在後來我車被毛賊侵略,唱機沒有偷走反而偷走我收集了六年的心愛 CD,那個被偷走的 KOC,一直到在後來去了墨爾本不停不停找,終于到搭上計程車去趕飛機前的一小時才重新找到的 KOC,我都沒有帶來。
但那些後來都不重要了。
散場以後戶外正在下雨,我和迪一同走進雨裏去取車,眼角悄悄流下眼淚。迪在我後頭一邊跟一邊還說:“老婆對不起啊,沒有拿雨傘害你淋雨……”
我的嘴角還在向上揚著的呢,聼他那樣說我笑得更深了,我對他說:“沒關係啊,aren't we all waterproof?”
他還在回應說是啊沒錯,但我們人類做出來的撇体物不是waterproof。真是個固執的傢伙。不用介意的呀,而且我的臉都已經爛到這樣,就已經很久不化妝了啦,雨水打在臉上真的沒關係。
坐進車子回家途中我忽然下意識地哼起一首曲子:So baby... what we've got... has lately... not been enough? Not been enough...
你如果聼過這首曲子,你會知道爲何我每次聼都會被那提琴聲搞得踏在地上不停旋轉旋轉旋轉。我問迪,爲什麽會有人能寫得出這樣美麗的句子的啊?迪笑笑說,因爲他們是會用五年籌備一張專輯的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