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2010 香港(一)

迪的姐電郵告訴我們她在香港有個會議,會議完結后會留下過個周末,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我其實正需要一個走避,於是馬上說好,倒是迪工作放不開,電話挂上是我好失望,但那晚回到家,才知道迪挂上電話后就開始認真考慮。然後決定了,我們要去香港過一個周末。

 

在機場等待,我喜歡拍照。這雙鞋子穿了 5 年,看不出來吧?因爲少穿的緣故,鞋子都不會坏,而且不宜久穿,鞋頭太窄。嗯,是某人送的。

P1000594 這 iPad,算是迪引頸長盼了近十年的產品,他如今一人一Pad 可以一整天不(和我)説話。

P1000597 我喜歡從大大的窗口望向天。

P1000600抵達以後,最高興見到我們的莫過於這條狗。  

P1000628 我們說,我們要吃典型的香港早餐。於是 E 先生帶我們去吃:

1。菠蘿油包(最好味)。

P1000630

2。牛肉意粉湯麵(no comment)。

 P1000631

3。香腸炒蛋麵包(普普通通)。

P1000632

4。三文治(普通到爆)。

P1000633

貌似馬來西亞的椰漿飯、雞絲河粉及炆伊面精彩多了。

 

然後我們說我們要搭巴士看人生百態。

這個八達通,類似馬來西亞的 Touch’N Go,不過 T&G 要追很久才能像八達通那樣成功。小到這樣讓我驚嘆你知道嗎?

 P1000634

 

果然搭巴士可以看見很多東西,只是一段路程我就知道中環誰最惡:

P1000642

 

這樣一曡港紙一天可以花光。HKD1000 本等於 RM500,但是流失速度可以快過你排隊等一杯珍珠奶茶。

P1000644

香港也有 Public Mutual,加油加油加油!

P1000651

我一直不停不停閲讀路牌。是中文字的耶。

P1000653P1000657

 

這個地方對我來説,既是天堂亦是地獄。東西多到我不知道要買什麽。

P1000659

 

密密麻麻的人與計程車,還有招牌板,我眼花繚亂目不暇給。

P1000649  

還有許多許多的高樓大廈,卻不見像吉隆坡結得到處都是的天綫、電線、電話綫和電柱杆。晚上當所有燈亮起來,從老遠地看就會看到一幅由燈火排成的一幅大牆壁。

P1000656  

走過小巷看見想拍的自然現象,拍了,卻被鳥了一頓:“拍什麽拍,有乜好拍唧?”

阿叔,我在拍記錄片,想邀你當主角啊。

P1000667

6 comments:

pinkpink said...

so nice ~ i wish to go too~ coz my hubby working at shenzhen, sz to hk is taken 45min by bus. like kl go seremban~ aiks... diff is nid to buy a flight ticket~ can i noe which airline u choose ? MAS ?

de Cor's said...

I took Cathay Pacific. RM1440 2 ways for 2 person.

pinkpink said...

waooo~ around RM720 per person.. ok also... thx for sharing info ya~ good day

yshuang 双 said...

请问你的‘天堂兼地狱’是香港的哪里??

谢谢。

yshuang 双 said...

请问你的‘天堂’兼‘地狱’是在香港的哪里?

谢谢。

de Cor's said...

深水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