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2011年第一本书,阅读完毕。

这几天我将手机留在包包里面不拿出来,把晚上的时间用来阅读,是张曼娟的《你是我生命里的缺口》。写得不好不坏,对于她说的,我没有所谓的同意或不同意;只是,让我郁闷的,是她在书中屡屡提起她以前的恋人。“我那个时候的恋人”,这样的句子频频出现,她的整本书,记录了超过与一个男人的恋爱记录。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并不是介意她不断替换男人,也不是介意她寻觅爱情 —— 那是她该做的;我在意的,是她那自以为不着痕迹,事实上是在渲染自己阅人无数的事情。

不后悔读这本书的。至少读它让我意识到我将时间花在读不喜欢的书上了,和,我多么想念张惠菁,这事儿。

1 comment:

piew said...

我在看《中共十大败仗——中共官方战史上被刻意掩埋的篇章》 -.-"

脑海有弹簧音效出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