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疲勞轟炸兩星期

我姐于兩星期前因公出國前往奧大利,去了我嚮往已久的維爾納,不得已的情況下把9月大的孩子留下。她本不想去,可是除非真的是不想干了,不然,就是非去不可。

我和孩子他爸照顧媽媽飛走了的孩子,心力交瘁。小瓜出生到現在,第一次離開媽媽,聼奶媽說,他媽離開的第一天,他憂鬱地鼓起嘴巴,整天都悶悶不樂。我和我媽,還有孩子他爸,我們同心合力照顧小瓜,小瓜平安無恙地度過了第一個星期,偶爾做出想念媽媽的動作,總叫人心頭一酸,像那天妹夫帶來一張母親節時拍的照片,照片上有小瓜、小瓜他爸和小瓜他媽,小瓜拿著相片看著看著,驀地趨向相片,嘴巴在他媽的影像上親了起來,口水染在照片上,照片是毀了一點,而那個情景讓大家鼻頭發酸,他爸紅了眼眶,心疼的感覺沉重到連我爸也別開臉不看。

上星期輪到我爸媽和妹妹妹夫出囯,前往英囯出席我弟的畢業典禮(弟弟終于畢業了,恭喜恭喜!),偌大的家就剩下我和大弟、小瓜和小瓜他爸,我大弟無論如何不會幫忙照顧孩子的了,所以照顧小瓜的責任就落在我和小瓜他爸身上。小瓜在我娘飛英以後馬上就生了病,高燒不下,嚇死我們。他在深夜扯開喉嚨大聲啼哭,我看到他豆大般的淚滴卻無從安慰,那刻我也很想哭,我把臉貼在他的太陽穴,發現他的高燒真的很嚴重,後來我和小瓜他爸合力把葯塞入小瓜 P 股,葯發效以前小瓜繼續啼哭,哭到我心肉片片碎,午夜時分,24攝氏的溫度下小瓜出了一身汗,汗溼了自己也溼了我,所幸出汗以後燒奇跡般退去,小瓜終于沉沉睡去。

後來就是小瓜漸漸康復中,我把 SKYPE 開了,他媽沒有webcam,所以她能看見小瓜,小瓜卻只聼得見她的聲音。我靈機一動,找出了他媽的照片一張(本來想找一張看起來很溫柔的照片,可是那還真難找,因爲他媽喜歡對著鏡頭擺臭臉),小瓜在屏幕上看見媽媽,馬上爬(還爬得很快)向屏幕,嘴巴往屏幕親上去,小瓜全身散發一種愛的力量,連經歷無數大風浪的我的電腦都招架不住,在他親上屏幕那瞬間竟然 BSOD (藍屏當機),小瓜轉頭看向我,我無奈,忙重新開啓。匆匆上了SKYPE,他媽還在綫上,馬上連綫以後,我再把照片顯示出來,這次小瓜依然爬向前親屏幕,可是聰明的孩子就是聰明的孩子,他發現他媽沒反應,當下就覺得很奇怪,下個舉動讓我發瘋,小瓜竟然是伸手把我電腦的屏幕往下拉,把頭探向屏幕後面,大概就是想知道他媽有沒有躲在屏幕後面!T_T

小瓜才 9 個月大,竟然就已經那麽聰明。我想他很快就會嫌棄我,因爲我覺得我自己一定取悅不了他。

兩天后(就是昨天)小瓜高燒驚魂莆定,卻又開始傷風咳嗽,他睡不成眠,我們跟著忙了整晚,直到快天亮,小瓜纍極睡去,我們稍微補了補眠,天亮以後我們帶著小瓜直奔小兒科醫藥所,給了葯,小瓜終于可以靜靜休養。我們讓他睡,然後在他醒后帶著他去接他媽。

昨天我很高興,因爲孩子他媽回來了,至少他會被好好照顧,也不會因爲太想念他媽而日漸消瘦(一星期瘦了 300g,太可憐了!)。

孩子看到他媽的那一刻有點頓了一頓的樣子,貌似反應不過來(所以如果你有孩子請不要離開他太久,他真的會把你忘掉。),他媽盡力討好了大概15分鐘才熱身完畢,小瓜開始在媽媽身上磨蹭,看起來怪可憐的。昨天我很高興,我終于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

今早醒來時我下意識地走向他們的房間(其實是我的房間,暫時被他們佔領了),孩子已經醒來並且坐在床上東張西望,我還沒刷牙就親他,他也悄悄地親囘我,我和他玩了一陣子,就自顧自地洗澡準備上班,冷水澆下時我忽然覺得很失落。

孩子他媽回來了,馬上就會忘記我這個不好玩的姨姨。

4 comments:

懒人 said...

所以很多媽媽都對我說,婚前要玩就快點去旅遊。

婚后不是不要旅遊,而是自己會放不下孩子,跑出去旅遊,即使只是國內出坡也好。這是很自然的現象。

我的老同事,孩子出世到現在,20多年才再有出國。你說恐怖不?

想去維爾納,就快快去。生命有時來在不知不覺中的,很多人都中招過了的。

de Cor's said...

我爸妈也是在我年 19 那年第一次去旅行,然后就是每年都去旅行一次。我觉得那样很好,人就是要比较年长了才会有比较多钱花。

另,小瓜果然是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忘了我了。T_T

milk said...

小瓜真的好可愛!
妳這一片,充分地描述了孩子和媽之間的感情.很親情!

小瓜,太可愛了!!

Anonymous said...

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姨媽啦! 你算不錯了, 起碼你不是最大那個姨媽. 哈哈哈..

不過, 親照片那一幕, 好窩心的小孩哦.